[澎湖|南寮風車休息站] 靠近摩西分海,舒適乾淨品項又多的農場餐廳

1 / 9

澎湖必遊景點當然不會錯過奎壁山的摩西分海,想看到摩西分海是一定要看潮汐時間的,我們八月中來的時候,早上10:20左右是退潮,摩西剛要開始分海的時候,下午4:00左右會開始漲潮把路合起來。大部分遊客都看完分海就繼續往北走行程,這次我們帶著小孩一起來玩,不想人擠人,於是留在附近的南寮遊玩、吃飯。

南寮風車休息站不只是餐廳,也是有機農場,牆上的彩繪也很用心,占地滿寬闊的,戶外座位區也很舒適。

室內座位區也很寬敞,可容納很多客人,長桌併桌的配置也很適合一大群人一起來。

菜單上的選擇很多,我們點了來澎湖必吃的小管麵線($100元),給小孩分食的海鮮炒飯($100元)、石鮔燉肉飯($70元)、高麗菜酸炒肉絲($150元)和紫菜魚丸湯($50元)。

小管麵線很新鮮,小管很厚實,一不小心就吃光光。

石鮔燉肉飯,這道一開始是因為看不懂才點想嘗鮮才點的,結果大受老高喜愛,三層肉加上燉過的魚肉和著醬汁一起淋飯,超香。

海鮮炒飯油亮亮的,不會軟爛,小孩一人一碗馬上就分光了,連大人都忍不住吃看看有多好吃。

高麗菜酸炒肉絲,猛一看菜名以為是高麗菜炒肉絲,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酸炒肉絲的酸很重要,吃起來有點像泡菜和酸菜中和的口感,酸酸脆脆的口感超唰嘴,不知不覺停不下來,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菜魚丸湯,覺得這道湯很棒的地方是不會太鹹,市面上很多紫菜湯都超鹹,魚丸很彈牙,搭配石鮔燉肉飯非常適合。

最後飯後甜點來個豆花 ($40元),這個豆花大推! 非常綿密的豆花口感,有別於一般豆花加豆漿或加糖水,他還多了一個蜂蜜的香氣,好吃不膩。

附近可以順遊南寮社區,小小的社區和小景點沒有太多遊客,反而很適合帶小孩來走走看看,看完摩西分海的時候剛好可以先到社區入口的南寮風車休息站吃午餐,完美的時間管理。

南寮的浮球秘境拍起來很可愛,飯前拍照飯後散步都很適合。

地址: 885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200號

開放時間: 8:00-18:00

電話: 0921 291 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