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Interlaken 】廚師發板創意料理 Taverne 帶來一試難忘的味道

1 / 1

上次分享了在Interlaken 意外發現了幾家驚艷到我們的餐廳,包括知的維多利亞少女峰溫泉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pori,今天要介紹另外一家由家族經營的4星酒店 Hotel Interlaken 隸屬的瑞士餐廳Taverne ,有別於前者奢華的環境,Taverne 相較 cozy 和隨意一點,不過料理一點也不馬虎,他的創意菜色讓我們眼前為之一亮。雖然這餐廳不是我最喜歡的,卻是整趟旅行中最難忘的味道。

Taverne 在tripadvisor 網站是排行第三的Interlaken 餐廳,在食物和服務上都平均有4.5高分。餐廳提供各種瑞士風味創意料理,包括冬日必備的芝士火鍋,正想研究menu 上一系列的前菜、主菜、甜品,就立即被最後一道神秘的Menu Surprise 的名字吸引,由廚師發板自由創作4-course 組合予客人,這點子不錯,意想不到的晚餐、看看有多驚喜!

落單時waiter 禮物地先問我們有沒有對任何食物過敏或抗拒,隨後遞來一盤手工面包和佐餐的葡萄白酒,我們一邊咀嚼面包一邊期待美食降臨。

先出場的一個超濃的南瓜湯,湯是軟綿綿creamy 到接近source 的濃稠度,加入南瓜籽、菠菜蓉及兩顆小果子,口感層次十分豐富。

前菜是羊奶芝士巴拿馬火腿脆包串伴蕃茄和乾果,cream 狀芝士充滿濃烈羶香,配上油脂甘香的巴拿馬火腿,入口即溶, 奶油與肉香餘韻在口瓜久未散。不過個人對重口味的羊奶芝士和巴拿馬火腿好感都不大,吃了兩小口已經覺膩感><

恕我不懂欣賞~

主菜是慢煮黑毛豬扒, 以前只有吃過慢煮牛,沒想到連豬肉也能烹製得這般肉質嫩滑而鎖住肉汁,百分百驚喜!

最後甜品是梨子混打成的mousse 配 sorbet 和脆餅條,加上手工糖霜點綴,用色和設計都充滿時尚感。 最後甜品是梨子混打成的mousse 配 sorbet 和脆餅條,加上手工糖霜點綴,用色和設計都充滿時尚感。

總結,Meu Surprise確實有讓我們眼前為之一亮,不論食材選擇與搭伴、味道的層次與延伸、還是料理的呈現都可見廚師的創新和想法。阿爾卑斯山冬季寒冷,舊時瑞士人為了禦寒,偏如肉類、著仔和芝士等熱量較高的食材和菜餚,口味偏向厚重。這道晚餐不但完美地發揮了瑞士菜的多樣特色,更將其提升到更有品味的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ope you like my sharing *
Homepage: Vicki’s Lonely Planet
Follow my Instagram: @vicky._t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