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越夜越美麗☕️裁縫師的深夜咖啡館

1 / 9

夜晚裡的安平,真是恰如其名。
安靜,平和。

在這看似淡泊寧靜的夜,我來到離朋友老家不遠的延平街上,推開了一扇門。

門上的牌子寫了「裁縫師」。但在如此的夜裡,當然不會是去做衣服。這是一間咖啡店,而且只有在晚上營業。

咖啡店只在深夜裡營業,老闆必定是有過人的勇氣和自信,讓人能不怕夜晚無法成眠的來此棄酒就咖啡。我相信他一定是有特別的魅力,不論是氣氛的營造,抑或是咖啡本身,能使人深深著迷。

這裡果真沒有讓我失望。老屋本身的美,加上古董縫紉機調和出一股迷人的魅力。吧台上三台虹吸壺正散發出醉人的香,還有型男老闆與服務生穿著好看的白襯衫加背心及領帶....這所有的組合是充滿吸引力和故事性的。

型男老闆阿國(Kuni) 非常健談,也極為好客。本業為咖啡買賣與教學的他告訴我們這間房子其實是他擔任裁縫師阿公留下來的。他自己很愛老屋,所以靠著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將這裡佈置成一棟有著滿滿對阿公思念的咖啡店,完美的結合了阿公生前引以爲傲的謀生工具和他自己現在本身從事的行業,同時也將特別且好喝的咖啡藉由這個方式介紹給更多的消費者。

房子一樓的紅色調熱情,二樓的藍綠色沈穩。磨石子地板,60年代的壁燈,仕女洗手間的豪華貼心,是空間部分給人的深刻印象。

冰釀咖啡能喝出威士忌的味道或黑巧克力的香,咖啡果茶層次豐富堆疊的滋味,則是讓我們在別處不曾嚐過的驚艷。同時咖啡還能搭配毛豆、燒賣等中式茶點,讓這間深夜咖啡館更有獨特的風格。

與阿國相談甚歡,尤其因為和他有這番談話,才能了解他對這個地方的深愛,下了多少功夫,花了多少心血。在深深感動之餘,我對很多像他這樣的台南人,為了自己堅持的夢想,默默的耕耘,覺得敬佩,也希望他們的努力能有更多人看到、欣賞,用實際行動支持他們。這是我在台南這個美麗的地方看到的美麗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