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的微醺午後,隱身城市叢林的無酒精酒吧「一時無酉」

1 / 9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不能喝酒啊!從上個月看到朋友分享了這家無酒精bar之後,我就滿腦子想來踩踩這家可能會成為我未來好朋友的店。

抱著就算會被酒友看沒有也要去的堅定!在炎熱的午後,來到這個日式老宅共享空間的完美運用,從2月開幕就引起熱烈討論的無酒精酒吧。

在來自馬來西亞的老闆兼調酒師小白(他很文青,皮膚也不白,只是剛好就叫小白)一句「妳吃飽了嗎?」開啟了我們聊天的序幕。

如果妳有朋友剛好不能喝酒?如果妳今天開車?如果... 生活中總有不可以但又想叛逆一下的時刻,「一時無酉」就出現在這些如果之中。

店裡主要提供無酒精調酒,無酒單,自由選擇基酒口味,想得到的啤酒🍻、葡萄酒🍷、清酒🍶、梅酒、琴酒等無酒精蒸餾飲一應俱全。

👩🏻‍🏫那無酒精酒到底會不會喝醉?
第一次喝到 #Seedlip 的蒸餾飲是在 #RAW ,不愛喝酒的江振誠主廚帶來了搭配餐點的非酒精發酵飲料,直到現在我都覺得這個概念非常新穎又貴氣💸

但小白把這份新奇帶進生活,隔壁客人分享的琴酒,充滿酒香卻無酒味,damn隔靴搔癢就是這麼用來解釋的🤨
我本來以為無酒精葡萄酒就是果汁嘛!加上小白一直強調「不太好喝喔!妳不能期待他跟酒完全一樣」但來自澳洲的無酒精紅白酒,能嚐到一絲單寧的味道!實在是滿足(騙)了我的腦,重點是熱量超低「妳怎麼一直注意這個?」欸,當然啊!60%的女人會少喝酒只是怕變肥好嗎!

當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辣椒紅酒🌶️ 但也真的不是我的味道。

🕵🏻‍♀️無酒精調酒跟mocktail有什麼差別?
其實沒有分別,但小白拒絕使用mocktail這個詞。「我覺得mocktail這個字充滿貶意」的確,不同於我們對mocktail傻白甜的刻板印象,這邊的調酒完全不花俏:屬於大人,甚至有點悶騷。

目前亞洲的無酒精酒吧還非常少見,但我喜歡小白對「酒」的堅持跟他真的有夠拐彎抹角的哲學嘴。近期看到他常和知名餐廳跨界合作,相信未來的一時無酉會越來越豐富有趣。

店裡還是有提供含酒精調酒,「但是我們是無酒精bar!」可惜當天沒喝到無酒精香檳綠茶調酒我就有點微醺了,看來只能安排下一次再訪。

單杯價格$280-$400,現金only,只有6個座位,客滿老闆會叫你5pm左右再來。

📍一時無酉
⏱11:30-19:30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bar #abvless #一時無酉 #無酒精調酒 #mocktail #中山區 #中山區美食 #中山區酒吧 #捷運中山站 #老su吃吃吃 #老su開講 #麒麟王駕到 #sunniefoodie #zhonggshan #taipeibar #wine #winelover #nonalcoholic #nonalcoholicdrink #nonalcoholiccocktail #nonalcoholicbe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