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 Milk Tea 福奶茶 [科技大樓站]

1 / 9

#將調酒精神融入奶茶的幸福

福奶茶,完全採預約制的奶茶專賣店,是會有著溫度及幸福感的奶茶!本次來訪很幸運坐在吧台,可以跟兩位職人暢聊!為什麼要取名“福奶茶”呢?他們認為奶茶是可以帶給人福氣和幸福的,這點我也很同意!身為一個吃貨又愛吃甜點的我,每次吃到美食都有種滿滿的幸福及療癒心靈的fu,尤其現代人總是忙錄於生活,每天都會被不同的壓力繃著,能好好的享受及放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原本三位職人的職業是調酒師,酒的世界雖然很廣大,藉由不同的酒類一樣可碰撞出很多特別又好喝的飲料,但他們希望讓特別的飲品讓更多人品嚐!所以將調酒的精神帶入奶茶的世界,讓更多人喝到幸福,療癒更多人!雖然酒能解憂愁,但能直接讓自己心靈療癒的奶茶不是更加幸福嗎?在聊天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熱情、執著及創意!若非熱愛著,要如何持續自己的天馬行空的發想呢?畢竟夢想要堅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季都會不同的口味,將生活當中的每個感受都融入到作品呢?從滋味的層次,奶茶前後味的表現(沒想到吧,奶茶也可如此多元),喝著福奶茶聽著故事,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週末就是要這樣度過才幸福啊!

這季推出的慨念是“世界奶茶地圖”,介紹時會給六個小茶罐,供你觀茶聞香。用茶環遊世界,擔心猜不出來分別代表哪嗎?單然會告訴你解答啊!有代表台灣、香港、泰國、印度、蒙古及英國的特調奶茶,從選茶就開始鋪陳,而不是單純地問你要什麼?這就是一個特別的溫度啊!從一開始就能感受到用心,這也是為什麼要預約,不然真的很難有這樣的互動。

———————————————————
#福奶茶, 經典的開店創作。是杯非常有層次且充滿視覺及驚喜的奶茶!雖是以伯爵茶為基底,可茶的濃度剛好,不會跟鮮奶互相搶奪彼此的亮點!雖加入楓糖及自製芙蓉花香糖漿,但甜度上非常完美,完全不會有甜膩感,且茶味一樣不會被被甜度蓋過,其實這個滿難得的,有些奶茶要強調茶味卻少了奶味,甜度又蓋過的茶到尾韻及香氣,要能同時恰如其分的表現,不容易啊!在最上層的鮮奶撒上黑糖炙燒(喝的第一口超幸福),而且還梅粉增加鹹感與酸感(真的把調酒的精神完全融入在奶茶裡),最後薄薄上一層陳皮油,讓香氣更加多元!雖是奶茶但依然能將茶氣及尾韻表現出來,畢竟要泡出好茶,要注意溫度,茶葉量,還有茶的等級,都缺一不可。最後還有花香,一杯奶茶可如此多層次,這背後的嘗試與用心,真的很無價!

#台灣代表奶茶, 搭配鳳梨珍珠。以珠奶茶爲發想,對於許多外國人而言,另一個也很代表台灣名產鳳梨酥,融合這兩個具代表的產品。鳳梨珍珠是以分子料理方式呈現,液狀食材原料在滴入裝滿水的長型試管後,在底部凝結成一顆顆晶瑩透亮的澄黃顆粒!沒想到吧,在這裡居然會有分子料理,珍珠咬破時很像日式的鮭魚卵一樣,但嘴裡散發的鳳梨香氣的淡雅果汁,在奶茶中是一大亮點!而龍眼乾一開始會先炙燒,讓香氣更容易釋出,飲用方式是在喝了半杯後,把殼撥開最後加入,奶茶喝下時,帶出龍眼香氣在你的嘴中,讓這杯奶茶的層次翻轉成另一種滋味!

#決明子抹茶蛋糕, 蛋糕體組織孔洞非常漂亮,柔軟綿密卻不失彈性,蛋糕體跟茶一起,每一口都會帶出淡淡的茶香,夾層則是決明子香緹,薄薄一層不甜且不膩!外頭淋上濃郁的抹茶甘納許,淡淡抹茶香有被巧克力甘納許搶去一點風采,外層比較偏甜,可因為蛋糕體本身甜度不高,所以整體吃起來是好吃的,擺盤也很用心。愛吃抹茶跟蛋糕不要錯過,不過每天提供的甜點都不同,但也是驚喜呀!

最後很幸運,有機會試喝到下季奶茶(不是只有我有唷,他們會先測試一下口味,再微調),滋味恕我無法爆雷,但有許多有趣的慨念和精神,從發想到搭配還有故事,聽著都覺得,哪來那麼多點子,這個也可加入奶茶裡,怎麼加進去變得清爽好喝,這也太神奇了吧,然後就又默默的預約了下次時間!坦白說總花費$750,不是太便宜,但用料到擺盤,甚至根本滋味都非常有水準,這不是用一般的原物料就能調配出來的。這就是為什麼即便價格偏高,但預約還是滿的,創意跟用心無價ㄇㄟ !畢竟療癒自己的內心,所產生的幸福感也是很無價的!

———————————————————
😚分享“福奶茶”FB的介紹,🥰快去預約感受一下奶茶的幸福滋味吧 @fu.milktea
❣️深信奶茶可以給人們帶來幸福!“FU” 是一個吉祥的中文字 “福” 的 英譯。“FU" 是 Fusion 的縮寫,福奶茶的精神就是“調和”
試著用奶茶改變這個世界!!!
———————————————————
#seki吃食尚 #美食口味有不同
#品嘗風味有好有雷請自行評估
📍106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5巷4號
➡️採取 『線上預約制』
⏰週三~周日 14:00 - 22:00

更多食記 #seki吃食尚fun生活 ❣️http://www.instagram.com/seki_taber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