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不在乎,但是我很抱歉/長榮鳳凰酒店(礁溪)桂冠自助餐廳

1 / 5

雖然已經到了吃不了多少東西就飽到不行的年紀,但我還是很喜歡去吃到飽餐廳兜兜轉轉,看看價位空間餐檯菜色和服務,最後不管是想當成聊天的話題或是評論的資料,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多少也算有所本的參考。

即便現在的礁溪已經有不少大型的酒店品牌進駐,但在當地深耕多年的「長榮鳳凰酒店(礁溪)」(以下簡稱酒店)仍舊還是有其優勢。日前到礁溪度周末,雖然沒有下榻長榮礁溪,但也一時興起,決定前往位於酒店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吃午飯,於是從湯圍溝溫泉公園晃晃悠悠地漫步到酒店,我喜歡大廳上方懸掛的紙飛機雕塑,繽紛的色彩,讓人看了都跟著心情飛揚起來。

到了二樓因為已經是1點近10分左右,在現場接待人員提醒「午餐時間只到兩點」後入內用餐。基本上各個餐區走的就是中規中矩的安全路線,沒有讓人驚豔,但也不會教人失望;每位成人980+10%的價位,就能享有冷菜熱菜燒臘海鮮中西主食與現磨果汁和甜點冰品飲料,我覺得就算不用便宜來形容,至少也絕對可以說是相當划算。

比較有趣的是當天用餐發生的三段小插曲。其一是我一邊享用美味的餐點,一邊覺得我的視角似乎越來越低,正想懷疑是不是自己的錯覺,赫然發現椅腳壞了一隻!幸好及時發現,不然之後的客人如果因此受傷可能就更不妙了。

其二是在現磨果汁吧那邊發生的事:時間約莫是下午1點45分,我夾了幾塊水果想弄杯果汁,不巧已經在清洗機器了,負責現場服務的人員問說「你要吃還是要喝?」我回答「要喝,可以嗎?」但是對方也沒正面回覆這個問題,只跟我說「放著。」聽到這樣的回應,我假設對方會幫我把水果變成果汁,但一直到我要離開,我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我有反應這件事給現場主管,得到「我們會再注意」的回覆。)

第三就是因為果汁事件讓玻璃心的我離開時忘了隨身酒精噴罐,之後接到電話跟我說「李先生你的酒精忘在這裡了,你有要回來拿嗎?」而沒有直接拿去丟掉,我相當感謝。

平心而論就是酒店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價位合理、氣氛舒適、餐檯乾淨、菜色多樣,是個還算適合用餐的地方。雖然果汁事件讓我覺得服務有點弱而且當下的回應對於一個有點不開心的客人來說似乎起不上什麼安撫的作用,但我一直用「至少人家有打電話通知我拿回隨身酒精噴罐」這件事安慰我自己說就算服務沒有80至少也有60,倘若不要預設會有什麼親切友善的服務,那這頓飯倒也還算OK。

當天用餐的經驗讓我有種見面不如聞名的感受,或許餐廳不在乎walk in進來的客人,但是我很抱歉,我自己踩到一個大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