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水攤(南京店)

1 / 5

香港茶水攤一共有三家分店,南京店、延吉店、敦南店,今天來的是南京店,一樓似乎只是等待區,用餐座位在2、3樓,裡面的裝潢滿滿都港式餐廳的風格。

今日Order
XO醬蝦籽蝦球撈麵$160(套餐+50元,附各式飲料)
港式牛腩湯麵$160
鼓汁蒸鳳爪$90
蝦籽蒸燒賣$120

XO醬蝦籽蝦球撈麵
香港的撈麵對我來說就像是台灣的炒泡麵,但麵體比較彈性,XO醬蝦籽蝦球撈麵有五大隻的蝦球跟滿滿的XO醬,首先我都會趁麵還保有湯汁且熱熱的時候盡快拌勻,不然加入一些附餐的湯(撈麵都會有喔!!)可以讓XO醬均勻分布,吃到的每一口都充滿XO醬,XO醬的鮮味十足、微辣,吃起來很過癮,蝦球每一顆都飽滿Q彈,很可以。

港式牛腩湯麵
不同於重口味的台式紅燒牛肉麵, 撈麵爽口彈牙,配上燉煮入味的滷牛腩,色香味俱全,難怪為經典之一。

鼓汁蒸鳳爪
我最喜歡的港點之一,本是一道漢族的地方名菜,但做成小點非常適合1-2人獨享,蒸的熟燙的鳳爪一入口就骨肉分離,吃起來完全不費勁,三兩下就一掃而空了。

蝦籽蒸燒賣
有點帶筋豬肉餡被廣東雲吞皮包覆起來,加上蝦籽作為點綴,也是來茶餐廳必點之一,皮薄肉鮮的燒賣,一口一個,太滿足了啊!!

港式冰奶茶
對了…來茶餐廳不喝港式奶茶喔!!濃郁順口,甜度超正點,即使加入了冰塊也不會稀稀水水的,必喝。

香港茶水攤(南京店)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8號
電話: +886227787120
營業時間:每天11: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