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超人氣美食『湯家大肉圓』

1 / 9

假日你要幹嘛?

我沒事,要不要一起吃飯

我要回苗栗一趟,等我回來再約好嗎?

      你有點驚訝地問,真的假的!你是苗栗人?我一直以為你是臺北人或是臺中人,畢竟你的生活圈跟苗栗好像搭不上邊

      我笑了笑說道:你好像很驚訝,但我知道你的反應其來有自,苗栗人似乎是一種特別的存在,一種身份上的特殊性,縱使當地人覺得,那都是來自於不了解的想法,但其實長年累積的刻板印象,該怎麼說,我也不能說它對,但也不能說它不對。

      你似乎還是有點驚訝,拿起桌上水杯,喝了幾口,杯緣滑落幾滴水珠,我笑了笑,我想你的疑惑應該跟這水珠一樣,從內心慢慢顯現成影吧

      三言兩語,好像也無法讓你了解我的家鄉,那種在溪谷跳躍,在高山攀爬,那種獨有的生活環境。

      這樣好了,你餓了嗎?我帶你去吃我一直很想吃的特色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微微皺眉,苗栗的特色,不就是家家都有煙霧偵測器嗎?真的有美食嗎~

      或許是你的回答讓我太過訝異,抿嘴一笑,驕傲情緒,湧上心頭,你們這些外國人,對於我國的了解實在太淺,強國總是深藏不露,走吧,我們出發!

湯家大肉圓

————————

在充滿客家歷史文化的苗栗南苗,有一間據說已經經營七十幾年的肉圓老店「湯家大肉圓」,除了在地人的喜愛,許多外縣市的朋友也會專程為了一嚐這傳統美食,排除萬難,到店品嘗。

📍肉圓NT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皮:遵循古法、手工製作,外皮非常Q彈,

🔺內餡:將豬肉、香菇、豆干、脆嫩竹筍拌炒入味,裝碗前再塞入一大塊豬肉

🔺食用方式:食用前淋上店家自製古早味韭菜醬油,韭菜醬油是缺一不可的靈魂!你一定會驚呼,這醬油也太好吃了!Q彈外皮、豐富內餡及大塊豬肉,一口咬下,非常過癮!

📍肉羹NT30

使用魚漿、魷魚、香蔥混合,濃稠羹湯裡還有滿滿的竹筍、高麗菜、木耳、紅蘿蔔絲等蔬菜配料,加上特製的醬油黑醋,微酸帶出羹湯美味,比較特別的是,竹筍的味道滿突出的,喜歡竹筍的人應該會很愛。

📍熱狗NT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熱狗本體時,有點疑問,這到底要叫它熱狗還是黑輪,但大家似乎都稱之為熱狗,於是便入境隨俗,點了份「熱狗」,一份三條,口感跟黑輪我覺得相差不大,是使用魚漿製成,口味尚可(記得要加大量的韭菜醬油),我個人會點一份嚐嚐味道。

——————————————————————

店家資訊

湯家大肉圓

☎️電話: 037-374590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07:30-18:00

🔺地址:苗栗市中山路7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分類標籤

地區:#豪吃苗栗#jger_foodie

吃什麼:#豪吃肉圓#肉圓#湯家

——————————————————————

#湯家大肉圓#miaoli #maiolifood #taiwanfoodie #instagood#popdaily #food#foodie#popyummy #taipeifood #eeeeeats #like4likes #foodphotography #forkyeah #苗栗美食 #南苗#南苗美食 #肉圓 #相機先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