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邁大份量日式燒肉丼*佐藤精肉店shihlin*

1 / 1

位於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走路約5-10分鐘,店面位在2樓,走路時須注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走進店內,要先排隊點餐,點餐採自助販賣機,點完餐後店員會安排座位或是人不多時可自行找位置坐,再將餐卷放在吧檯桌面上,店員會將餐卷收走開始準備料理,店裡走日式風格,座位為日式吧檯,環境乾淨光線明亮,讓人有種日本職人料理精氣神的感覺,用起餐來格外溫馨舒適,廚房為開放式,可以看見現做燒肉及其他料理。

而桌面上放了七味粉和醃紅薑,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點佐料提味;我們點了精肉套餐(溫泉蛋&豚汁+佐藤さんの豆芽菜)、溫泉蛋套餐(溫泉蛋&豚汁),因為是中午來用餐,所以有特別贈送豚汁(豬肉味噌湯),所以店員將套餐裡的豚汁換成小菜給我們,所以多了兩樣小菜:韓國泡菜、Ohitashi拌青菜,P.S.晚上來用餐沒附贈豚汁哦!

這碗看似平淡無奇的豚汁,其實裡面富含很多配料:紅蘿蔔、馬鈴薯、油豆腐、燒肉碎肉,這碗喝下來很有飽足感,雖說是味噌湯,但不會死鹹,因為湯頭有蔬菜及豬肉的甜味中和了味噌的鹹味,喝完有回甘的感覺!

這碗檸味鹽蔥豬肉丼有等到一些時間,因為五花肉先烤過後再下鍋炒,裡頭有大量鹽蔥、滑菇、檸檬,將檸檬塊擠出汁淋在豬肉和飯上,再與鹽蔥和滑菇攪拌後,嚐一口還未加入溫泉蛋的味道,檸檬和蔥的香氣撲鼻而來,五花肉在淋上檸檬汁後更感清爽不油膩,而且火候時間掌握得剛剛好,讓肉質滑嫩又含脆度,加入溫泉蛋拌勻後,口感更加滑嫩順口!而飯煮的軟硬適中,粒粒分明,後來發現原來煮飯也有設定標準時間,看得出店家對於料理的用心!

再來是薑汁豬肉丼,裡頭有烤五花肉、生高麗菜絲,燒肉上淋上美乃滋,這五花肉屬於鹹甜,咀嚼後有些微的甜甜薑汁味,配飯吃很下飯,和生高麗菜絲一起入口後清爽不感膩口,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所以加了七味粉提味,加了七味粉後更顯五花肉的香味,建議若點這道料理可以加點七味粉!

店名:佐藤精肉店 shili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67號2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 11:30~PM 2:00   PM 5:30~PM 9:00

電話:(02)28810121

#台北 #美食 #波波發胖 #佐藤精肉店 #士林

歡迎來信合作邀約: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