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i Talk ♡夏日涼爽輕食『低卡涼拌料理』

1 / 1

炎炎夏日,看到一盤又一盤油膩的料理,就讓人拿不起筷子夾菜,想到這些油脂變成脂肪,心情又更加不美麗。

夏天就是想來點清爽無負擔的料理,伊娃想用「小黃瓜」、「茄子」、「四季豆」三種減肥的好食材,來教大家簡單清爽的涼拌低卡料理,讓大家吃的開心又無負擔唷!

說起美容減肥蔬果,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小黃瓜」,每100公克的小黃瓜熱量大約只有15卡,加上95%左右都是水分,是具有高含水量、低熱量的減肥聖品,並含有鉀成分具有利尿的功效,能幫助排除身體水分、消除水腫,纖維量高及內含的酵素「磷脂酶」,能協助分解脂肪,夏天吃小黃瓜技能瘦身又可消暑!

《檸香小黃瓜》

食材:

🥒小黃瓜-3條

鹽巴-1小匙

醬汁:

🧄蒜頭-2-3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辣椒-1-2條

🍋檸檬汁-2大匙

🍬糖-2大匙

白芝麻油(香油)-1小匙

做法:

1、將小黃瓜洗淨後晾乾,蒜頭切成細末,辣椒切片備用。

2、小黃瓜一開四,去除中間瓜囊後切條。

3、拿一個保鮮盒或塑膠袋倒入小黃瓜及鹽巴,上下搖晃去除澀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將澀水倒掉,依序加入辣椒、蒜末、檸檬汁、糖,並搖晃入味。

5、最後淋上香油,就完成啦!

伊娃小叮嚀🔔如果沒有檸檬,也可以白醋或果醋替代唷!

100 g的四季豆熱量是23大卡,熱量相當的低,且富含類黃酮、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解便秘,其中內含的菜豆素能夠減少葡萄糖的吸收,預防脂肪囤積,夏天吃四季豆消暑又清口。

《蒜香四季豆》

食材:

四季豆-600g

橄欖油-少許

調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頭-5-6辦

鹽巴-1小匙

黑胡椒-1小匙

白芝麻油(香油)-1小匙

作法:

1、將四季豆斜口切條,蒜頭切成細末備用。

2、煮一鍋熱開水,加入橄欖油,將四季豆川燙2-3分鐘。

3、四季豆燙熟撈起,倒入準備冰開水冰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拿一個保鮮盒倒入冰鎮後的四季豆,依序加入蒜末、黑胡椒粉、鹽巴、及白芝麻油,上下搖晃入味,就完成啦!

伊娃小叮嚀🔔喜歡不喜歡黑胡椒味道的人也可以不加唷!

茄子能減肥嗎?相信有許多人都有很大的疑問,印象中茄子很吸油。

朋友呀~你們都誤會茄子了,茄子的脂肪和糖含量很少,屬於低熱低脂食物。每100g的茄子熱量只有21大卡,每100克的茄子脂肪含量只有0.20克,且富含果膠類膳食纖維,能延緩食物消化速度,增加飽腹感,含有豐富的鉀、一定量的鈣,以及花青素等類黃酮物質,也對身體有好處,只是因為大多數的茄子料理都適用大量的油烹飪,調味上也較重口味,只要變動料理方式,茄子可是夏日減肥的好食材呢!

《涼拌紫茄》

食材:

🍆茄子-1條

白醋-少許

調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油-2大匙

果醋-2大匙

糖-1小匙

白芝麻油(香油)-1小匙

香菜-適量

青蔥-適量

蒜頭-適量

做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將茄子對開,切條泡入醋水後備用。

2、將電鍋加半杯水預熱。

3、蒜頭、香菜切末,切蔥花備用。

4、將茄子放進電鍋蒸7分鐘。

5、依序加入醬油、糖、果醋、香菜末、蒜末、蔥花、香油拌勻備用。

6、將蒸好的茄子放入冰水冰鎮後取出,淋上醬汁,就完成啦!

伊娃小叮嚀🔔茄子加放入醋水後浸泡可防止變黑,醋水也可用檸檬水替代,也是有相同效果唷!

這三道美味又簡單的夏日涼拌菜,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炎炎夏日,吃得健康又美麗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