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的人叫不出名字的食物!這些食物你一定吃過,但你知道他們的名字嗎?

1 / 8

1.豆棗

對啦~它叫豆棗啦~~~(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吶喊嗎?😂)

我在吃粥的時候超愛配它的!❤️幾乎都是在飯店的早餐遇到它,然後我就會夾一堆!😆

它是甜的~以前我不是很懂它,之後一吃愛上!

記起它的名字了嗎?它是豆棗!😄

-

2.樓梯、口香糖

哈哈哈~~~這似乎是南部人才知道的名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樓梯」是蘭花干的豆製品,拉開時外觀會變成網狀,長得很像樓梯!

「口香糖」則是鴨腱腸,屬於鴨腸的一部分,通常都會被切成小段。

吃起來相當有嚼勁,所以被稱為「口香糖」。(這可能連很多南部年輕人都不知道)

樓梯和口香糖在一些滷味或是東山鴨頭的小吃店都可以看到!

-

3.化應子

這個被很多人簡稱為「蜜餞」~

但是!它實際上的名字是「化應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夾在小番茄裡那個像梅子一樣黑黑的東西~

它跟小蕃茄夾在一起真的是我的最最最愛!不准你不知道它!😂

-
4.大豬公

看到這個名字很多人可能還聯想不到它到底是啥?

其實它就是小時候在柑仔店會看到的那個紅色一片一片的東西~

是6、7 年級生的兒時零嘴~

似乎很多人叫它「紅色魚片」也確實它的主要材料是魚漿,

裡面還有小麥麵粉、砂糖、沙茶、辣椒、食用紅色六號、己二烯酸鉀等調味料、著色劑、防腐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5. 生仁糖

拜拜常用的花生糖~

大家好像都簡稱它「紅白花生糖」?😂

其實它是叫做「生仁糖」啦~~(原來如此~~)

生仁糖又稱為「天公豆」,是每年農曆正月初九拜天公時必備的傳統祭品,也算是一種裹上糖霜做成的花生糖,有紅白兩色,象徵著喜氣吉祥。

據說它還有個有趣傳神的名字叫「白 鴿 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一道川菜,以牛肉為主料,配以、心、等製作而成,源自成都

現在在川菜餐廳看到的夫妻肺片其實是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不用肺。

我自己常去吃夫妻肺片,但現在才搞清楚原來是這個~哈哈哈~

-

7.甜甜蜜蜜:

“甜甜蜜蜜”其實就是桂花糯米藕!在吃桌菜的時候,一些傳統的酒樓、餐廳裡會有這道菜。

我在台灣就聽過這道菜,但我似乎是在上海的時候吃到的!以糯米灌在蓮藕中,加上桂花醬、紅棗一起製作,是一道獨具特色的中式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說桂花糯米藕以杭州最出名,而西湖的蓮藕則是藕中的極品。

-
以上七樣你都記住名字了嗎?沒記住沒關係!我也會忘~哈哈哈~~~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跟追蹤我唷!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寫寫寫寫~~~~

-
Tany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tingtanya

Tanya's IG➡️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eating/

Tanya's部落格➡️https://g34929255.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utm_term=my_blogTanya's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XrY_DASeMA3Gzp7GAmJvw?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