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餐廳🔥 -「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餐點介紹-上)

1 / 7

--------------------------------------------------------------------

☄️Amouse Bouche 開胃小點

Bonito | Yuzu | Ao-Nori 

鰹魚 柚子胡椒 青海苔

Winter Melon | Tomato | Kelp

冬瓜 番茄 海帶

開胃小點一上桌就先被萌到,呈現方式真的很Q,分成兩個部分,脆筒裡面裝的是鰹魚的立方丁,調味則是使用日式的柚子胡椒,最後綠色的粉是青海苔,另一部分是蒸煮的冬瓜搭配聖女番茄澄清湯。

鰹魚的炙燒香氣跟柚子胡椒帶來的一點辛辣感直接喚醒一整天尚未進食的味蕾。而冬瓜烹調的緊緻順口,先是嚐到海帶天然的海藻風味,接著是澄清湯的自然酸度,最後襯托出冬瓜鮮甜的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read 自製手作麵包

胃開了之後,隨後就送上能夠及時果腹的澱粉。麵包是來自法國的甜點主廚手作,奶油則是提供苗栗四方牧場鮮奶油製成的自製奶油和法國鹽之花。

麵包本體就是非常高標準的歐式麵包,外脆內超軟,對,真的是超軟,孔洞超一致,咀嚼之間透出一點酵母發酵的香氣,越嚼越香!四方牧場的乳香本身就十分濃郁,但這顆自製奶油多了一點其他風味,實在是嘴貧分辨不出來,不過搭配起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

☄️Entrée 前菜

Shellfish | Luffa | Almond

貝類 絲瓜 杏仁

這道用了四種貝類,別是煙燻干貝、蒸煮牛奶蛤、鮑魚、淡菜,底層是絲瓜清湯、蒔蘿油、杏仁牛奶泥。

依照服務生介紹的順序吃下去,好的煙燻技巧是能夠更增加食材本身的風味,而這干貝就是如此,有夠甜!中間兩種貝類就是新鮮,淡菜大概是有稍微醋漬處理過,底部醬汁使用到蒔蘿油,味道不會太搶,就是淡淡的持續在口腔中,pickle的洋蔥適時地提亮口腔酸度,喜歡這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ttlefish | Palm Flower | Caper

花枝 半天筍花 酸豆

花枝單純地用鐵板嫩煎,表層撒上鹽膚木,底部是半天筍花和美白菇,點綴繁星白花。

一上桌就聞到淡淡的檸檬香氣,經介紹後才知道鹽膚木本身就帶有這種清香,鹽膚木是一種植物,果實的果核帶有鹽的成分,大多數在原住民比較常被使用,用來取代食鹽。花枝的炙烤的熟度彈牙脆口,炙燒香氣很足,半天筍花原來就是「檳榔花」,口感就像筍子一樣,甜甜的,對我來說整體搭配酸豆水稍微偏太酸,但同行友人很喜歡。

Slipper Lobster | Fermented Carrot | Water Lily

蝦蛄 紅蘿蔔 水蓮

乾煎蝦姑,刷上月桂葉油,顏色較深的是發酵紅蘿蔔purée,中心是蝦姑頭熬煮的醬汁,pickle紅蘿蔔下方是水蓮菜和發酵辣椒。

上桌看到紅蘿蔔先默哀三秒,因為最怕的就是紅蘿蔔,秉持著尊重菜單的心,還是要來吃看看…結果和也怕紅蘿蔔的友人,全都吃光光了,可見這一道有多好吃!蝦蛄又稱做小龍蝦,肉質鮮美Q彈,再來是大魔王紅蘿蔔Purée,服務生說不會有紅蘿蔔的生味,但我還是吃到了,不過法餐本來就沒有在拆開來吃,purée帶有明亮酸度,中間醬汁則是帶有濃濃的蝦頭膏香氣,發酵辣椒是增添風味,並不會辣,整體搭配在一起重量剛好,味道融合的也很好,重點是紅蘿蔔味在組合起來一起吃的時候就這樣消失了!這道大家都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ggplant | Wild Rice Porridge | Duck Heart

茄子 野米粥 鴨心

嫩煎鴨心,白味增炭烤茄子,芝麻葉、菠菜葉與加拿大野米,搭配茄子醬汁。

醬汁是將茄子炭烤焦化後打成泥,雖說是茄子,但實際上嚐起來有一種淡淡的烏梅香,味道比想像中輕,也許是為了搭配塗上白味增較重口味的炭烤茄子,烤得很透徹的軟綿,也很入味,但個人覺得口味偏重。這還是第一次嘗試鴨心,體積比雞心大,咀嚼多次會出現鴨肉濃郁的味道,野米口感就像在吃糙米,但卻有很傳統的爆米香氣,搭配起來有點像在吃鴨肉飯配魚香茄子。

最特別的是加拿大野米,從來沒接觸過這種食材,原來是一種水生植物,屬於稻族,被稱作「穀物中的魚子醬」,營養價值超豐富,適合身體有慢性疾病的人食用,但價格不斐,是一種超級食物!

那個...篇幅太長,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