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插畫~端午節要到了,你最愛的是什麼粽子?

1 / 1

好喜歡吃粽子啊~端午節要到了,決定用畫的來一篇粽子特輯!!

北部粽

  我的父母來自苗栗苑裡,雖屬中部但苑裡吃的都是北部粽喔!後來父母北上工作定居我們就自然的都是吃北部粽過節,而且我的阿嬤可是包粽高高手,好懷念阿嬤包的肉粽,現在只剩回憶了,但,是非常美好的回憶^_^





南部粽

  我本來是北部粽的擁護者,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白飯要粒粒分明才好吃,那麼糯米應該也是囉?!

  所以我曾經是抗拒的,直到幾年前,我們兩人兩犬跟朋友去了台南玩,吃到了朋友買來分享嚐鮮的南部粽後⋯⋯⋯改觀、就此改觀!!! 原來有是不一樣的好吃!!!而且後來當天台南太熱,金莎和咖咖(我的毛孩鬆獅犬)頻頻大口喘氣,我很怕他們熱衰竭,便決定提前北上回家,在某一個交流道下,路邊疑似鐵皮屋,店名我也沒看,因為我有點忘了,當時衝衝忙忙的隨便買,只想讓回程車上不餓著,買了2肉粽1菜粽,外帶,一直往北開,直到新竹我們才吃,好好吃,好後悔只買3顆,好後悔沒看店名,沒記交流道名稱,但經過這次經驗也讓我相信,台南一定隨便買的粽子都很好吃,不太用怕踩雷,它就美食之都啊!好喜歡台南,東西好吃,古蹟風景名勝多,空氣好不潮濕,天空也很美,藍天白雲的,真的好想住台南>///<

  南部粽口感軟糯,花生綿密,很單純的糯米香,在地人都會加甜甜的醬油膏及花生粉吃,但我喜歡不加吃原味的,就好好吃了(///▽///)

鹼粽

  台語叫粳粽,黃色的,黏黏滑滑很軟Q,大部分是冰冰的吃,我記得我的曾祖母很喜歡吃,印象中阿祖都沾砂糖吃,也有人會沾果糖,到現在也有人沾蜂蜜、黑糖蜜吃,以前小時候豐年果糖到端午節的時候,廣告會打很兇,畫面會出現鹼粽,然後結尾一定會唱「豐年果糖~是好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候我不喜歡吃這種粽子,因為我是鹹粽掛的,可是看阿祖吃的津津有味我又會吵著要吃一口,一咬下去⋯

阿祖問我:喝甲某?

迷你瑋: 喝甲!!!

阿祖: 妳攏嘎哪甲砂糖,當然嘛喝甲~

以前小時候不覺得好吃,到了這個年紀卻懷念起來了~(≧▽≦)/~

湖州粽

  是浙江點心,鄰近的上海、杭州都食用這款粽子,在台北想吃浙江點心、家常菜的熟食,材料,通常去南門市場就買的到。

造型為四角長條形,採用圓糯米,是用生米包好後再水煮至熟,鹹口味的糯米都有醬油色,跟南部粽的差別就是這點,還有造型。

每次去國家劇院看劇時,我們都會故意提早一小時到,停好車就跟我的先生老蔡散步到南門市場二樓吃碗番茄煮牛肉麵,再到一樓買顆湖州粽嚐鮮,份量不小,價位也較高一些,但好吃就是值得呀(^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粿粽

  這是一顆我幾乎沒有涉獵的一顆陌生的粽子,因為我雖然貪吃,但很軟Q 類似湯圓、麻糬的東西,我都好像有吞嚥困難,蠻容易噎到,所以就很少吃~

但我相信一定有人喜歡,曾經有朋友跟我說,端午節他唯一指定就是粿粽,他每年都在期待端午節呢!^_^

野薑花粽

新竹內灣的名產,維基百科說,在早期內灣運輸還不方便時期,當地客家居民很厲害,用野薑花根、莖曬乾磨成粉,與山胡椒、山香菇、黑豬肉、客家醃蘿蔔乾,做成香噴噴的油飯後,再用野薑花葉包,就成了野薑花粽啦~

我有吃過,當時吃的個頭不大,口感是北部粽,但有一股特殊的野薑花香氣,蠻清爽的感覺,值得一試囉!

冰心粽

  比起傳統的鹼粽,冰心粽也頗受歡迎!外表晶瑩剔透,口味從花生、紅豆,到抹茶、芒果通通都有,說它是粽子界的時髦甜點,大家應該都同意吧?

  我沒有想到我一時興起畫的粽子,竟然畫上癮,乾脆把知道的總類都畫畫看,很好奇大家都喜歡什麼種粽子呢?(///▽///)

#北部粽 #南部粽 #鹼粽 #粿粽 #野薑花粽 #冰心粽  #內灣

#粽子 #端午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推薦 #美食插畫 #食物插畫 #邊吃邊畫 #foodillustration #foodillustrator #foodillustration #foodillustrations #foodillust

#阿瑋師不專業插畫

#台灣插畫 #插畫日記

#圖文日記

#illustration #illustrator

#illustrations

#挿絵 #日記 #繪畫日記

#插畫 #插畫生活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創作 #圖文插畫 #圖文作家 #散文 #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