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雲南美味料理大賞 精選】平鎮-顛覆眷村米干店家印象.八妹婆婆

1 / 8

先用送上美食照給大家聞香~~~

是不是跟我一樣,對於米干店家還停留在都是眷村那種老老舊舊的傳統風格呢?

那你就沒有跟上美食更新的步伐喔!  那就快點發摟~肉娜來跟你分享真心不騙食記

🌿店家資訊

  • 店名:八”妹”婆婆
  • 電話:03-4366339
  •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77號
  •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11:00-14:00、17:00-21:00
  • 服務費:+10%
  • 停車場:有特約停車場

🌿環境介紹

八妹婆婆(不是八”婆”妹妹不要再叫錯了喔!)位於忠貞市場附近,本身店家有特約停車場非常方便,位置及招牌其實都非常好找喔!

一打開這扇門,你會被自己既定印象的米干店整個打趴,整體環境及裝潢風格是走黑棕色調,搭配著黃光燈具的點綴,在沉穩中卻帶著英美式風格,用餐時感受著傳統雲南美食與英美式的用餐環境的視覺衝擊。

因為第一次來這間店,當天本來預約12點,但擔心不好找,所以提前出門,在11:30左右已經到達店門口,當天大太陽非常熱,本來擔心預約時間還沒到店家會讓我們在外面等,但到櫃檯詢問之後,店內人員用非常親切的口吻及非常快速的座位安排,讓我一秒都沒等到就可以入座用餐,這點我覺得非常值得讚賞。

常常東吃西吃,很容易發現很多餐廳或店家,在人員與客人應對上,服務品質不盡然有一定水準。真實地分享之前就發生過的經驗,我去一家麵店用餐,按照規定及秩序排隊,當上一位已點完餐,下一位就是我時,知道他們很忙,想先詢問老闆小菜問題,不要延誤他們出餐,但老闆臉非常兇的告訴我:還沒叫到你!你不要問也不要講話!我只能說當下感受真的非常差,只是想吃個飯卻活受罪。

我是一位護理師,對於用餐環境是有一定龜毛的程度,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及座位乾淨程度是非常好的,不會一到用餐位置就必需拿出包包裡濕紙巾、酒精及衛生紙擦拭桌子的想法及動作,當然不論是否是防疫期間,餐前洗手都是很重要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餐點介紹

在這個環境用餐,大家一定會想說,餐點費用一定不便宜,但其實高貴但不貴喔,不用太擔心~先送上menu照片給大家喔!

好多東西都好想品嘗看看,這是我們今天點的全部餐點,給大家看看~是不是口水已經流下來了呢!

1. 就好腰里豬 (可自選米線或米干) $200

這道非常推薦大家吃看看,服務人員會先加入茶壺內的黑豚大骨高湯注入到黑色加熱過的石鍋內,再來加新鮮豬里肌肉,最後依序放入長盤內的配料,有炸豬皮、木耳、青菜、豆腐絲、彩椒等等的時蔬配菜,很貼心的會詢問:「請問韭菜、蔥花都有吃嗎?」依據客人喜好會才會加入辛香料。

石鍋完成後會上桌,豬里肌肉已經粉紅白透就可以馬上夾起食用了喔,這時候的肉很軟嫩,在石鍋中泡太久肉會變老,所以建議肉可以先吃,炸豬皮要泡在高湯裡喔,一下子會吸附滿滿的精華,裡面的時蔬簡單且新鮮,正因為這樣清甜的食蔬可提鮮,但卻不搶過非常濃郁的黑豚大骨高湯的味道,再一口搭著Q彈爽口的米干下肚,好好吃喔!

2.招牌大薄片$120

看起來肉片都是皮或油脂,原先擔心口感會很油膩,但因為是招牌,想品嘗看看好不好吃,夾起肉片照著餐廳的燈光,肉片竟然透光且是薄皮那種QQ的口感,搭配本身這道菜的調味方式及辣椒卻意外非常解膩,難怪是招牌,這道推推。

3.月亮蝦餅 $200

肉娜本身就很喜歡吃月亮蝦餅,也吃過好幾次其他間店家感覺只能稱「海鮮煎餅」的月亮蝦餅,根本只能說有吃到餅皮卻吃不到什麼蝦漿魚漿,吃完整個非常失望耶! 但這間不用擔心這問題。

八妹婆婆的月亮蝦餅餅皮部分炸得非常酥脆、沒有燒焦的狀況,一口咬下也吃得到裡面一定厚度的蝦漿,以200塊價位說實在也不貴,沾醬部分跟一般我們在泰式料理店吃的酸甜醬不同喔,不知道是不是雲南專門的醬料。

4.涼拌木瓜絲 $60

炎炎夏日怎麼可以沒有清爽可口的小菜呢,之前吃過其他家,有些涼拌木瓜絲好硬好難咬,自己嘴邊肉那兩塊咬的感覺都要國字臉了,這道木瓜絲不會太粗、硬,也不會咬不動,調味不會太酸、帶一點微微辣,非常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飲品: 緬甸奶茶$70、新品思念情懷氣泡飲$110

飲品部分有非常多種選擇,甚至有英國啤酒系列,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今天隨意點了兩樣,都非常好喝耶,覺得比較特別想推薦的是緬甸奶茶(可以選冰、熱),口味跟台灣奶茶或是泰奶都不太一樣,一杯整個秒喝完,有點像鴛鴦奶茶,但又不盡相同,我沒有辦法很確切的形容,只能請你們自己親自去品嘗。

來想說吃不夠,要再加點飯類、甜點,結果吃完原先點的餐點、飲料,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只好放棄念頭,下次再安排時間再訪八妹婆婆,我要把沒吃到的都補上。

🌵老實說五星評價

餐點美味度:⭐⭐⭐⭐3.5-4

環境舒適度:⭐⭐⭐⭐4

服務態度:⭐⭐⭐⭐4

整體CP值:⭐⭐⭐⭐4

消費均價位/人:⭐⭐(兩人共760元+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100元內;⭐⭐500元內; ⭐⭐⭐1000元內;⭐⭐⭐⭐500元內; ⭐⭐⭐⭐⭐1500以上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大家蹤及收藏喔!

➡臉書粉專 https://m.facebook.com/zona.3377

➡IG https://www.instagram.com/zona.3377/

#桃園雲南美食 #桃園忠貞市場 #忠貞市場米干推薦 #桃園米干推薦 #八妹婆婆 #桃園美食 #午晚餐

#桃園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