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部落美食好滋味-可預約部落導覽體驗

1 / 1

#產地冒險 的一環來到南投的南豐社區 (眉溪部落)

南豐社區是位於仁愛鄉部落,屬於賽德克族群,自駕從埔里往清境的路上,很快就到囉!

部落的美食料理,是預約制無菜單,而端上餐桌的料理,不僅美味,更具備了部落的歷史演變

勇士湯

除了香料以及季節時蔬的運用,最重要還有那桶自祖輩所傳承下來的紅豆糯米蒸飯,吃之前可以捏成小飯糰,除了糯米紅豆之外,帶一點小米又有點鹹味,從前獵人入山打獵時候方便待在身上。

有趣的還有部落常年對外的物資交易,演變成現在桌上看見的料理:

比如烤日式鯖魚是因為溪魚的小刺多,部落長輩食用時比較危險,因此早年就和漢人、日人交換類似鯖魚的食材,既保有吃魚的狀態但又方便食用。

當然,蔬菜也是自家栽種、上午採摘;

賽德克的主食是米、芋頭、地瓜,地瓜清洗乾淨連皮一起慢蒸5小時,直接帶皮一起吃下非常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勇士湯是樹豆刺蔥排骨一起燉煮(上圖)

豬肉的部分貼心的做了客家鹹豬肉 V.S 部落香料醃漬 的兩種烤肉版本,讓我們做比較。

吃飽喝足,我們一行人也是胃口很好幾乎吃完了主食以外的菜🍽🍽🍽🍽🍽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就要小小的散步囉🤗

這裡可以安排生態、食農活動,以及傳統文化與家屋的參觀。

這天我們簡單的參觀了家屋區,縮小版的糧食穀倉以及部落花了很長時間與耆老學習、重建的傳統家屋。屋內完全重現一家居住的樣貌,以及傳統地織機到現在都固定有部落的長輩會來使用呢!

👉預定導覽參觀與餐點:原夢觀光農園:https://www.facebook.com/wef2759k/

📢南豐社區活動與用餐都是需要預約的唷… #很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美樂粉專 趣趣美樂Bar

😽追蹤我的IG:

#南投 #仁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