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大稻埕同安樂-#穿越時空來見你!💕]

1 / 7

[棠:大稻埕同安樂-#穿越時空來見你!💕]

大稻埕老屋新生,讓原本已沒落的舊城區重現生命力。每每到此,心就格外寧靜浪漫。漫步街頭,有種隨時都會闖進一個故事裡的悸動!

本日午後特意與好友 愛菲兒的完美世界 相約,我們以改良式旗袍附庸風雅,會會位於大稻埕迪化街一段33號的「#同安厝」老宅!

如今的「同安厝」老宅,在店主悉心規劃下化身為複合式茶餐飲文創空間「同安樂」,有別於鄰近店家日系氛圍以閩南懷舊風格定調,更貼近老台北文化意象!

#同安樂 」是一幢二進建築~走進這裡,很難不被牆面上各式歲月痕跡給吸引!這裡的每個「老件」都有等待被開啟的故事!讓人進到這幢古「厝」,眼前就能浮現當年大稻埕同安聚落生意鼎沸,其「樂」融融的景象!

來到這裡,你大可鑽進時空增添閱歷!餓了渴了,還能點上這裡的老師府陳悅記傳承家宴菜、或 老派下午茶:台灣茶配及茶料(鹹甜糕點)大祭五臟廟!🍵

如果幸運,還能欣賞到悠揚的 #南北戲曲#體驗手作民藝(剪黏、繡花、八仙彩閩繡⋯)活出古意雅韻!相關資訊都會提前公布於同安樂粉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預約以免向隅!

本日到訪,正逢梅雨🌧️時節!室外低壓悶熱,但走進古厝二進素園,迎來的卻是涼爽宜人!

我們在此慢悠午後,謀殺底片!也細嚥雅嚐了同安樂家宴菜的餐食美味,把酷暑燥熱與煩憂扔在腦後⋯⋯🥰

✨同安樂的美食饗宴:

拿起Menu,我不假思索的點上了我的最愛「#獅子頭套餐」⋯⋯傳言獅子頭這項菜色的起源是隋煬帝楊廣遊歷揚州後念念不忘四大名景的景緻,御廚韋巨元以此情懷上呈葵花獻肉的菜色(獅子頭前身)讓隋煬帝讚不絕口!

「同安樂」的獅子頭口感彈性極佳⋯煟以香菇白菜更增湯頭濃郁清甜,口味也更符合現代人低鈉少鹽的飲食需求。

本套餐包含了獅子頭一盅、三種小菜、米飯、水果以及甜湯!份量十足且價格實在~

#其他美食推薦 🍽

套餐推薦🥢

#雙喜連#香魚套餐

老派下午茶推薦(ㄧ茶ㄧ點🥮)

#麥芽蒸蛋 #香芋糊

第一次造訪「同安樂」就讓老靈魂的我欣喜於這裡不同於其他老宅的傳統閩南文化氛圍!回家爬文發現同安樂的糕點使用的居然是大稻埕老字號糕餅舖「#龍月堂」的四款傳統糕點- #蛋黃酥#芝麻餅#一口酥#潤仔糕!怎能不與我的好友(龍月堂的後輩)相約再訪一同享用呢?

👉粉絲們~小璇的講古說菜是否讓你意猶未盡?小璇在此也要邀約大家一同造訪「同安樂」老宅!

到訪當天,只要在Google地圖上打卡,經店家確認就送冷茶一杯喲!🎉🎉🎉

#同安樂

地  址:103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242 號(看地圖)
電  話:02-2557-6939
營業時間:10:30 – 21:00

同安樂instgram🔗:chen_jiefu

同安樂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ess/

#台北美食#台北餐廳#台北下午茶#台北懷舊料理#台北辦桌#家庭聚會#台北婚紗取景#大稻埕#IG網美打卡點#大稻埕美食#大稻埕景點#大稻埕必吃美食#大稻埕老房子#迪化街 #迪化街美食#迪化街必吃#迪化街文化體驗#老台北#寵物友善餐廳 #手沖咖啡#無添加美食 #古早味體驗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