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大頭菜囉

1 / 9

晚上煮飯意外看到被我擱置冰箱已久的大頭菜,但也來不及拿來熬排骨湯
於是用最快的方式來解決它—
「醃大頭菜」

1. 先把大頭菜洗乾淨,然後把外皮都削掉
(是用刀子或專門的刨刀,不是削水果的刨刀喔⋯不然削完手也廢了😆)

2. 因為已經放了一週多,所以一些老掉的部位一樣去除,免得影響口感。然後切成薄片。
要多薄是因人而異,太薄口感不好、但太厚會不入味。有些人會刨成絲也是可以~

3. 撒鹽,大約3、4匙,然後抓一抓,接著就靜置在旁邊。這個步驟主要是去除苦味跟菜腥味,也讓菜心藉此出水,讓口感更脆。

4-5. 準備蒜頭,數量看個人口味。蒜頭要切片、切丁、搗成蒜末⋯⋯都可以,看個人喜好,越細越入味,我個人喜好顆粒感,所以切成蒜末。

6. 將剛剛充滿鹽巴的大頭菜沖乾淨,並瀝乾。因為是要生吃,所以要用淨水器的過濾水沖或者開水,千萬不要用生水啊⋯

7. (調味)準備蠔油、香油。沒有蠔油的人可以用糖+醬油替代。適量,看個人口味做調整,我這邊是一小匙香油、2匙蠔油。
建議一開始不要下太重,免得過鹹⋯只能洗掉重來

8. 連同蒜末、調味醬拌勻,邊拌邊試味道(媽媽就是這樣,所以才會常常在菜上桌時就吃飽了😆)

就這樣,很簡單。
喜歡辣的人可以切辣椒丁一起進去拌,也可以加些細紅蘿蔔絲或者洋蔥絲,涼拌小黃瓜的步驟也是一樣的。
最後建議是做完放進保鮮盒冷藏一夜,明天吃會更入味喔!
(自己做不含防腐劑,盡量3天內吃完)

#15分鐘一道涼拌菜上桌
#配稀飯配白飯配啤酒都適合
#下次來做和風洋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