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老街!《淡水》夏日約會行程這樣吃,從甜點冰品到星空餐酒館全都有

1 / 1

淡水一直是北部人假日出遊喜愛到訪之地,除交通便利之外,其魅力也不容小覷,尤其淡水老街更是人潮聚集地,日式舊建築、古董木雕藝品店、淡水河風情盡收眼底。

拜訪淡水,只消徒步就能享受美好風景,河邊漫步、渡船頭賞船、漁人碼頭風貌等,當然也少不了美食!

老街上傳統美食林立,鐵蛋、魚丸、滷肉飯、甜不辣、阿給......每一樣都能勾起兒時回憶,但大家知道嗎?除了這些傳統美食之外,老街周圍也有很多新穎好吃的美食呢!

倆樂 LiAng Le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11號 / 周一公休

老街尾部的花生捲冰淇淋店面,還可以直接選擇甜筒的形式。花生捲冰淇淋2球$60,價錢雖然是一般的2倍左右,但冰淇淋都是天然的,而且相當濃郁,選擇抹茶與香蕉口味,兩者吃的出不是化學味,都是淡淡的食物原味,抹茶尾韻還有一點苦味。若選擇花生捲冰淇淋老闆很貼心都會問要不要加香菜唷!

李圓圓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16號 / 平日12:00-19:30 假日11:30-20:00

• 黑糖圓圓鮮奶紅茶 2.0 $60

• 黑糖圓圓鮮奶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街內超夯的排隊黑糖鮮奶,"扛棒"很大一個不用怕找不到,當天看到好多人手上都一杯呢!但其實排隊也不用排很久,需要等的大概就是煮黑糖珍珠的時間吧!約莫5-10分鐘喔。

2.0就是鮮奶量增加30%,鮮奶紅茶我點無糖微冰,整體喝下來不會很甜,就是黑糖珍珠的甜度而已、而且喝完完全不會膩口,珍珠也是QQ有嚼勁,很得我心耶!

Pallet Bistro 木棧板餐廳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26號2樓 / 12:00-22:00、假日 11:00-22:00、週一公休

推開門上二樓好像置身在另一個世界,原來淡水老街還藏有這樣的一家餐廳!三大片窗戶可以邊吃邊看淡水河景,面海的座位還有望遠鏡,悠閒的下午就這樣邊吃美食邊看海景度過,餐點結合地方文化變成創意西餐,像是 #鐵蛋 這邊把淡水特色小吃巧妙的帶入了餐點,晚上更是 #星空餐酒館 ,約會、聚餐超級適合!對了,這邊也是 #寵物友善餐廳 唷,非常推薦給大家。

沒有特別計畫cafe’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07巷37弄1號 / Mon 14:00-21:00/Other 13:00-21:00

巷弄內的溫馨甜點店,適合愜意的待上一下午,泰式奶茶戚風滑順,抹醬內是更柔軟的蛋糕體,甜而不膩。鮮奶茶則是我愛的茶味>奶味,且有加蜂蜜,口感更升級。

山波 Simple

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80巷7弄43號 / 13:00-19:00

老街逛累了的休息好去處,空間簡約寬敞不擁擠,他們的蛋糕都好誘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式西谷米鮮奶茶 是當天點的飲品,等待的時間稍長了點,因為西谷米需要煮比較久,最底層有黑糖,整個攪拌均勻再喝才不會覺得太甜喔!

麻吉奶奶—鮮奶麻糬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0號 / 12:00-20:00

老街內的人氣打卡美食非這家莫屬!主打現做的手工鮮奶麻糬、不添加糯米,吃起來冰冰涼涼、口感軟綿,和奶酪有幾分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