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自己在家做起司鍋Fondue

1 / 5

朋友在群組裡不斷唸著要大家一起煮起司鍋Fondue,約了好幾次終於成行,台灣比較少餐廳有賣起司鍋,起司鍋Fondue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8世紀的瑞士,住在山裡的農民在過嚴冬時把白葡萄酒、大蒜、香草等等加入起司放到陶瓷或金屬的小鍋裡面,小火慢慢加熱融化成濃稠的起司鍋底,然後用冬天剩餘乾掉的麵包沾著吃。

    

我們這次使用的是網路上的食譜

300g mozarella起士

100g parmegiano起士

1 杯 (250ml) of 白酒(乾的)

1 小杯白蘭地 (或威士忌)

1 顆切碎的蒜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湯匙檸檬汁

1 湯匙黃芥末

0.5茶匙肉荳蔻

一點胡椒粉,鹽

        

起司鍋在瓦斯爐上先煮,煮的融化之後再放到小蠟燭上,為了這次的fondue趴還特別在宜得利買了起司鍋專用鍋具組,內含架子、蠟燭台、四個專用細叉、鍋子,不過這個買了應該一年用不到一次哈哈哈,但擺起來真的很可愛。 

宜得利買的小鍋子

點上燭火很有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用專用的器具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準備了超多食材,不過要注意起司鍋的熱度沒辦法把食材煮熟,大部分的食材需要先過水燙熟或蒸熟,也可以稍微煎過,起司鍋比較像是一個濃稠的醬料一樣,其實準備時間很快,大概20-30分鐘整鍋就可以上桌。

這次準備的各式食材

有香腸、火腿、魚肉、干貝、蘑菇、花椰菜、馬鈴薯、蘋果、芒果

      

接下來就是開吃啦~各個食材用沾的放到鍋裡,包覆著煮過的起司,起司香氣配上煮過的辛香料及白葡萄酒,入口後先聞到酒香接踵而來是起司濃稠的口感及香氣在嘴巴散開,咀嚼後食物和起司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讓人受不了一口接一口阿~

香腸配上起司無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手作的歐式麵包,也好適合起司鍋

不要覺得水果配起司很奇怪,全場最搭的就是這個蘋果了,如果你有吃起司鍋建議你一定要準備蘋果,不會失望的

   

一瓶白葡萄酒更是不可缺少的,今天選的是南澳Barossa Lambert酒莊過木桶陳年的Chardonnay,這種過木桶白酒會有奶油木質香,平衡的酸度及飽滿的酒體配上起司鍋真的完美無缺!!!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Lambert Chardonnay 白酒,這種過木桶chardonnay配上起司鍋真的剛剛好!!!

      

不過這次有個小小的缺憾,可能是我們火太大或者沒加玉米澱粉,煮出來的兩種起司有點分離,帕馬森起司不夠融化,另外一種則是太過水感,下次要再來研究一下,不過味道上一點影響都沒有,真的很適合大家朋友聚會吃,有機會一定要在家裡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