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洗衣店吃鴨肝配紅酒?|Luigi路易奇洗衣公司,創意餐酒館

1 / 1

一直以來我都對隱藏式酒吧和餐酒館深感興趣,喜歡那種神祕的感覺,和找出入口的樂趣。

今天這家路易奇洗衣公司不管從外表到名稱都很難讓人發現他是家餐酒館,雖然不像其他隱藏酒吧一樣需要找入口,但依舊神秘!

我當初就直接路過店面,還想說怎麼找不到餐廳哈哈哈~

        

工業風格 X 開放式廚房

     

從那扇復古的白色柵門推開後,印入眼簾的是深色牆面與高腳椅。

路易奇整體裝潢以深色低調工業風為主,搭配同樣暗色系的高腳椅,營造處處都像吧檯一樣喝酒放鬆的氛圍。

雖然沒有洗衣機,但一旁的菜單一本一本的被曬衣架夾著掛在一旁,除了呼應洗衣公司的名稱,也讓氣氛活潑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式廚房可以讓你看到廚師們如何展現廚藝,即使自己一個人也不無聊。

     

無多餘擺盤 X 小份量 X 無服務費

路易奇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省去多餘擺盤,提供小份量餐點,並採自助服務,讓你能以低價品嘗到高質量美食。

小份量設計可以讓你以友善價格,一次嘗試多種不同的菜色,也適合一人享用!

另外,葡萄酒的價錢也讓人驚豔,一瓶400元起,是一瓶喔!不是一杯! 是不是很佛的價格呢?

     

創意料理 X 海陸雙享

   

路易奇整體而言是間義法餐酒館,除了常見料理外,也提供融合了台灣道地食材的創意料理,例如將鹹蛋黃與剝皮辣椒融入義大利麵中,又或者是鴨肝滷肉飯這種中西合併的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店裡也有不少海鮮料理,海膽、干貝、生蠔、鯖魚等。

那麼就讓我來介紹當天的菜色吧!

  

鹹蛋黃剝皮辣椒蒜義大利麵

180元  ★★★☆☆

     

黃澄澄的鹹蛋黃與橘紅的蝦子讓人食慾大增,鹹蛋黃與剝皮辣椒味道不強烈,也因此搭在一起意外和諧,不會有鹹蛋黃的膩口感與剝皮辣椒的嗆辣。蝦子已經剝殼,非常貼心!

整體而言覺得還OK,建議趁熱吃,因為他們是使用蝦油爆香剝皮辣椒與蒜,要趁熱吃才能感受到蝦油的鮮甜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燉牛排羅宋湯

(我沒有單拍羅宋湯😜)

220元 ★★☆☆☆   

      

由於之前工作的原因,我在烏克蘭、俄羅斯與波蘭都喝過讓我難以忘懷的羅宋湯,所以這次一看到它出現在菜單上,當然二話不說直接點下去。

不過這湯缺乏蔬菜甜味,牛肉的香味也不太突出,整體而言我覺得有點鹹,是當天唯一沒有完食的料理... 覺得應該要點"今日濃湯"的奶油蘑菇濃湯的XD

     

油封鴨

190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大方的擺盤,沒有額外配料,只有味道不濃烈的醬汁,不確定是不是帶有梅果成份,隱約有酸甜感,如果酸甜味再突出一點會更棒。

油封鴨表皮因煎過,而有著微微的焦脆口感,肉質軟嫩,不甘柴油膩。 190元實為CP值超高的料理呀~

      

美國去骨牛小排

340元 ★ ★ ★ ★ ★  

     

本次第一道驚豔之作!

其實路易奇主打的是乾式熟成牛排,但我們比較小資,選了相對平價的去骨牛小排😆

但是! 去骨牛小排依舊讓人驚艷啊~ 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一口咬下,肉的鮮味與油脂的甜味融合在一起,再加上三分熟外焦酥、內軟嫩有彈性的口感,真的好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習慣肉質偏軟的朋友可以提前請他們增加熟度,就不會有牙齒咬不動的問題了XD

             

鴨肝滷肉飯

380元  ★ ★ ★ ★ ★  

     

這道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先自首,我個人是動物性脂肪愛好者😂

喜歡吃五花肉、帶皮各種肉類、牛油、豬油等(掩面~  因為動物脂肪都帶有甜味啊~

而這道鴨肝滷肉飯就是將鴨肝及滷肉飯兩種充滿動物脂肪的素材組合在一起,完全就是天堂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說這個鴨肝,由於脂肪均勻分布,使得這鴨肝入口即化! 濃郁的甜味充滿口中又馬上化掉,不油膩的口感單配白飯就讓人停不下來了,更何況加了滷汁!

滷汁也很厲害,是半肥半瘦的五花肉甜滷汁~(流口水中...)兩樣搭在一起完全好吃的無話說!我可以再點一碗!

大家一定要試啊!這可是他們的招牌餒~~~~

     

莓果炸彈

220元  ★ ★ ★☆☆

      

他們家的調酒種類不多,只有三樣,當天只供應兩樣> <

看網路評價是比較推葡萄酒,不只好喝又便宜,但我們怕喝不完所以沒點葡萄酒(結果後來跑去酒吧續攤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杯梅果炸彈是由Bombay Gin和Vodka為基底,加上Barcardi、Chambord和覆盆子糖漿調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攪均勻,第一口的糖漿味好濃烈。也或許因為它有伏特加的原因,所以喝起來有點像藥水。喜歡喝伏特加的人可能會喜歡,我個人覺得還好這樣~ 不過在吃完這餐充滿脂肪的晚餐後喝上一口,的確是蠻清爽解膩的啦~

   

整體而言路易奇洗衣公司表現中上,cp值算高,會想再訪試試其他料理,像大家都推的奶油菠菜、黑松露杏包菇,還有伊比力豬肋眼心等。

有機會二訪就再和大家分享吧~~~

Luigi路易奇洗衣公司

1, No. 1號安和路一段112巷大安區台北市10685

2755 370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30-0000,週一休息

#路易奇 #luigi #台北餐酒館 #鴨肝 #乾式熟成 #牛排 #創意料理 #台北平價餐酒館 #葡萄酒 #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