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9

發現網友大推金倉食品的丸子很對我的味,所以決定先買兩種基本款的豚肉湯包和菇菇魚丸來試試。雖然三杯嫩雞爆漿魚丸和爆卵魚球也很吸引我,但還是得先試試再說。金倉食品強調他們家的丸子絕不添加防腐劑、化學調味及硼砂,特殊手工擠壓工法,口感Q彈。嗯嗯~這就是我想找的丸子啊!拿來料理很是方便,像是煮火鍋、煮麵,熱炒,或是拿來油炸撒上胡椒鹽都超美味!不用到外面買鹽酥雞了!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懶人食譜上菜!

耶~低溫冷凍宅配的丸子來囉!每次開箱都充滿興奮,而試過很多冷凍食品(超多水餃和蔥油餅)……最終會合我口味,甚至拿來做懶人上菜的,幾稀也!吃過金倉的豚肉湯包和菇菇魚丸,十分滿意!因此就來小露兩手非常下飯&超好吃的家常菜吧!從小就熱愛烹飪的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我的懶人食譜,重點是:1.食材要好(成功的一大半),2.製作簡單快速,3.美味下飯。跟著我這樣做,輕輕鬆鬆美味上桌,然後你一定會愛上烹飪!(雖然在家吃飯~擺盤還是很重要的!美美的餐具真的會讓食欲提升唷~一起來當雜貨控吧!XD~)

TEXT+PHOTO=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Jing(曾瀞葳)


火鍋控+嘴刁的我~對於好的火鍋店啊~自有一套審核標準&自認非常合理!就像好的法式餐廳,最初一上桌的麵包和搭配的奶油和紅酒醋……通常麵包好吃,後面上的菜啊~真的有一定水準!對於行旅世界超過50個國家的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我來說,這個堪稱是放諸四海皆準的衡量標準。另外,看餐廳的酒單,以及選擇的氣泡礦泉水品牌,都可窺知一二。

至於火鍋嘛……我的評判標準之一就是丸子類!如果餐廳端上的是一般市售的冷凍丸子,我是不會碰它們的,畢竟吃過很多用料普通,吃起來也超普通的丸子,而且實在不知道裡面的食材到底有沒有添加硼砂啊~防腐劑和一些有的沒的化學調味……光想到這些,真的不會讓我寶貴的肚子去裝進這些東東。所以,會點的丸子只有現打魚蝦漿&花枝漿的手工丸子。

記憶裡,唯一會買回家吃的丸子,是位於松山區的傳統市場裡的一家販賣福州魚丸的老店。他們家的意麵也很好吃,正因為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意麵,又看到老闆在現場製作魚丸,所以我鼓起勇氣點了一碗福州魚丸湯,WOW~跟我印象中沒滋沒味的魚丸,味道完全不同!自此迷戀上講究真材實料的魚丸。

疫情打亂了生活,宅在家Stay home的時間變多了,不再當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多出許多在家烹飪的時間。從小就愛看傅培梅啊~阿芳老師的美食料理節目,很喜歡自己在家煮吃的,宅經濟發光,以前老愛逛大賣場,現在則是上網看看大家團購什麼好吃的,又有哪些網路人氣美食適合買回家料理。

豚肉湯包

豚肉湯包的外皮選用新鮮魚漿製作,完全看中這一點,我覺得魚丸的外皮就是得講究啊!肉餡使用的是台灣上等新鮮豬肉,這就是網友大讚口感Q彈&鮮嫩爆漿的丸子啊~我謹記在心!已經小口吃了,BUT一個不小心,還是噴出來了……(建議放在湯匙裡吃~用筷子夾容易發生意外!哈哈)

菇菇魚丸

菇菇魚丸選用上等新鮮魚漿,口感鮮甜細緻,超愛吃菇菇的我,覺得香菇和魚丸真是絕佳組合啊!所以先買兩包再說,拿來炒菜,煮火鍋,或是直接炸來吃,炸得外酥內嫩,再撒上胡椒鹽……當點心下午茶都很讚!





吃貨水靜葳的懶人超簡單料理上桌囉!

魚丸料理1 客家油蔥豚肉湯包鍋燒意麵

準備食材:

豚肉湯包 4顆

昆布 適量

乾香菇 4朵

紅棗 5顆

枸杞 1小把

雞蛋 1顆

青江菜 2小把

玉米粒 2湯匙

番茄 半顆

意麵 1份



調味料:

客家油蔥 1匙(視個人口味調整)

鹽巴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小時候的回憶,傳統市場裡的一碗意麵,加上一碗福州魚丸湯……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那就來個現代版的豚肉湯包鍋燒意麵吧!這幾年流行這種炸得香酥的意麵,第一次吃麻辣燙時看到,一試後超驚艷,我喜歡水滾後熄火,再把意麵放下去,開吃,還吃得到香酥的口感。在超市找到這款意麵,雖然有附調味包,但健康起見,湯頭我都採簡單處理,自己煮其實又快又方便!

先來說我的湯頭吧!這些年幾乎愛上用昆布+乾香菇+養生的寧夏優質紅棗和枸杞等私房版四大天王做基底(有時會再加上買自雲南和四川深山的蕈菇~超香),百喝不膩!清甜好喝得要命!而且那甜味絕對不含一顆砂糖,全是來自紅棗和枸杞的自然甜味唷,那香醇氣息則來自大海的昆布,以及山中的菇菇。

幸好我買很多啊~目前還有的囤貨有在北海道買的~上面白白的不是發霉啦!是甘露醇(Mannitol),這個珍貴的物質非常讚!稍微沖掉昆布上的沙塵,別把甘露醇刷洗掉唷!

喜歡日式北海道昆布鍋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昆布、柴魚,再加上醬油、酒、味醂、醋或味噌,就是正港日本口味啦。

昆布、乾香菇、紅棗、枸杞泡開清洗後去煮滾(昆布、香菇切小條,紅棗稍加捏碎更快速煮出滋味),下丸子、番茄、玉米粒一起煮,最後起鍋前再加上青江菜、打顆雞蛋,小煮10秒後熄火。


開始調味,喜歡重口味的,可以來點變化,加上客家油蔥(或沙茶醬),適量的鹽、胡椒粉、香油,我喜歡保有意麵的香酥口感,因此最後才把它丟進去吸湯汁,完成!

吼~Q彈的豚肉湯包(就是豬肉魚丸),小心爆漿!建議先放在湯匙上,輕輕地小口咬下,就不怕它噴汁噴到身上,鮮嫩爆汁的口感,好好味!再搭配意麵和湯,昆布獨特的清爽海之味,加上香菇的香,以及養生又甜美的紅棗和枸杞,其實這樣就是很爽口美味的湯頭了。再加上客家油蔥和胡椒,我超愛的番茄和玉米的清甜,滿滿一碗豐富的好滋味啊!

宅在家,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簡單、養生又美味的客家油蔥豚肉湯包鍋燒意麵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