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圈食記第三彈》40多年來只賣4樣,延三夜市的「黃記大腸煎」!

1 / 8

大腸圈美食獵人(自己取好胡鬧🤣)來到延三夜市,我的第三間口袋名單,開業了40多年,就只賣4樣,而這家的大腸煎,腸如其名,真的有煎的這個步驟,像是肉圓一樣泡在油鍋內,以小火慢油炸的方式,讓外層的腸衣很有嚼勁。
大腸煎是將炒香的油蔥、蝦米,接著與蒸熟後的糯米、中藥辛香料一起拌炒,和南部用生米蒸煮的方式不同,而且黃記大腸煎也沒有放花生。不同於賓國和巷仔內只有單純的糯米腸,這裡還附上涼拌小黃瓜,像是基隆廟口夜市的天婦羅,也一樣用小黃瓜做搭配,吃起來蠻清爽的。
除了大腸煎,還點了有蒜片的香腸、燒雞腿,味道非常古早味,初次拜訪的人,可以四樣都點來嚐嚐,總共也才165元,不會太昂貴。而且這樣的組合,根本是啤酒入坑指南,非常適合來上一杯啤酒,在入夜的台北街頭,伴隨呼嘯而過的車水馬龍,與好友一起談天說笑!

📍黃記大腸煎
☎️0928-885-639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號
💬週四-週二17:30-00:00 (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