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 🧁 老奶奶檸檬蛋糕

1 / 5

嗨大家~氣炸鍋也可以烤蛋糕~而且超簡單

要準備的東西有

  • 蛋糕體 

雞蛋 3顆 

無鹽奶油85g(奶油的話比較香,也可用橄欖油沙拉油取代,我都試過成功唷 )

砂糖60g

檸檬汁40cc

低筋麵粉90g

泡打粉5g(可有可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糖霜

糖粉 100g

檸檬汁 20cc

檸檬皮 少許

第一!!氣炸鍋或烤箱先預熱200度10分鐘。

開始啦首先先把檸檬皮用磨薑絲的小工具嚕成屑屑然後榨汁~榨汁,我個人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把檸檬皮物盡其用,然後可以分三部分,一些加入砂糖裡,一些跟糖霜混合用,最後一些留著當裝飾。

接著把三顆全蛋打發(記得回復室溫後會更好打發),我是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的,大概一分鐘到兩分鐘就可以了,過程中將混好檸檬皮的砂糖分三次加入,慢慢家慢慢打發,打發程度就是蛋上面看起來波紋就可以了,不需要打太發,會變成古早味蛋糕啊!

下一步驟就是把麵粉拌入麵糊,我是分兩次加入,輕輕的拌不要讓剛剛的蛋糊泡泡都不見就好,依序加入剩下的材料檸檬汁、奶油及泡打粉,然後倒入烤模以後敲一敲把空氣撞出來(烤模上可以抹一些油色澤會會更好看也更好脱膜),然後打開預熱好的烤箱放進去~溫度調160度25分鐘(依各品牌適度做調整),時間到可以再悶個五分鐘打開以後倒扣把蛋糕體的下面切掉,接著開始做糖霜。

糖霜就是把糖粉檸檬汁檸檬皮拉拉拉在一起就完成啦,我覺得糖霜就是這蛋糕的靈魂,糖粉一定要買到才會有白白的!超級漂亮 最後撒上檸檬皮就可以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蛋糕室溫可以放三天,冰或不冰我覺得都很好吃,走起!買檸檬做蛋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