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把一週的健康美味準備起來!Granola燕麥片 ❙ 早餐食譜

1 / 1

住在日本沒有外出吃早餐的習慣,跟日本人閒聊我在台灣偶爾會到「早餐店」吃早餐,他們覺得很新奇!結果去年第一次吃到日本鄰居自製的「香脆燕麥片Granola(作法源自歐美)」後,換我驚為天人,原來自己在家也能烤出香脆又營養的早餐穀片,不用花錢買貴鬆鬆的日本日清穀物包了,自己做簡單又快速!當零食直接吃、泡牛奶、加進優格都很美味,快點收藏起來改天自己動手做吧。

▬▬▬▬▬▬

Step❶

均勻混合以下材料 :4杯燕麥、1杯葵花籽、1杯捏碎的核桃、鹽巴1小匙、肉桂少許(隨喜愛度調整)。

.

❝ 小提醒: 這裡使用的是公制量杯,若無量杯可以用米杯代替。

▬▬▬▬▬▬

Step❷

將融化後的半杯椰子油(或橄欖油)拌入❶,拌勻後再加入半杯楓糖(或蜂蜜)持續攪拌;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再多加半杯楓糖(蜂蜜)。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小知識: 我們或許對楓糖很陌生,其實它營養價值高、含糖量也較蜂蜜低,深受歐美國家喜愛。楓糖可於大賣場或好市多購買,好市多自製品牌KIRKLAND 1公升約485元,除了製作甜點、果汁、加入咖啡,也能拿來炒菜時取代砂糖,相當實用!❞

▬▬▬▬▬▬

Step❸

將完成的❷,鋪平在放有烘焙紙的鐵盤上;如果烤箱不夠大,可以分多次送入烤箱。設定175℃、20-25分鐘,中途打開烤箱翻動燕麥,最後烤到金黃香脆就可以從烤箱取出。

▬▬▬▬▬▬

Step❹

等脆脆燕麥片涼了,還可以再攪入草莓乾、蔓越莓、葡萄乾、杏桃乾等任幾種果乾增加風味。

.

❝ 小提醒: 此次食譜約小家庭的一週份量,或個人兩週份量。將完成後的燕麥片放入密封盒儲存,可置於室內陰涼處約一到兩週;但最近天氣炎熱,建議將密封盒放進冰箱冷藏。家裡如果有真空機的,也可以真空包裝後(如第二張照片),放置冷凍庫延長保存期限至三個月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ranola燕麥片食譜,收藏起來帶著走!

⇩真空包裝,可於冷凍庫延長保存至三個月

#早餐 #早餐食譜 #穀物 #燕麥 #燕麥片 #Gran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