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最新網美聖地,究竟值不值得去?—新濱.駅前

1 / 2

最近都流行不務正業的店家,抱歉我失言。更正,是最近都流行跨界經營的協槓店家,所以很多時候從店名很難知道裏頭經營甚麼事業,例如宮原眼科、台中第四銀行等,依照建築曾經的經營用處及名稱而保留,修整規劃成為最新網美打卡聖地,今天介紹一個類似概念的高雄最新網美點—新濱·駅前。

/

新濱·駅前位於西子灣附近,也就是日治時期的「濱線」(はません)(中文轉借日文語音稱哈瑪星),當時代日本正里就將這個新填出來的地方劃分作行政區新濱町,也就是新濱·駅前名子裡的新濱。新濱.駅前這棟建築物就記載建立於大正十年(1921年),原為日本三十四銀行高雄支店,後來三十四銀行、山口銀行、鴻池銀行於昭和八年(1933年)合併,遂此處改為三和銀行高雄支店。二戰結束後,1945年臺灣光復,民國三十五年(1946年)7月,位於臺灣的三和銀行支店併入臺灣銀行,該建築則改為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一直使用到民國七十九年(1990年)為止,這棟建職閒置了一段時間後,高雄市文化局自2016年啟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提出「見城計畫」、「興濱計畫」,修繕歷史建築「舊三和銀行」,歷經15年的修復,於2017年由高雄文化局代管,並在2019年經營團隊進駐後,有了今天的新濱.·駅前咖啡廳,所以是一棟當過銀行、警察局,現在是網美咖啡廳的建築。

/

我就不信那些網美知道這些歷史故事,我是姿勢型網美唉。

/

金庫冰滴咖啡 $200元

昭和.金布丁 $16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季節水果卡士達可頌 $160元

鮮蝦龍蝦沙拉潛艇堡 $250元

/

我自己花錢的,食物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不能說驚豔的美味,但在充滿人文歷史的建築內用餐有加分的作用,而且我覺得價格都還算合理,如果你是那種膚淺的假掰網美,只是想拍照打卡,建議你點季節水果卡士達可頌,很好拍,因為人文背景及歷史,我認為是值得來的。

/

店名🏠:新濱.駅前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 電話

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日11:00~19:00、假日10:00-19:00

價錢💲:

金庫冰滴咖啡 $200元

昭和.金布丁 $160元

季節水果卡士達可頌 $160元

鮮蝦龍蝦沙拉潛艇堡 $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