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是要吃鍋~國父紀念館站老字號酸菜白肉鍋讓你吃到全身都暖呼呼!

1 / 2

Hi 大家好我是小沙粒!是一個很愛吃又愛玩的大學生,主修飯店管理,目標是成為頂級吃貨。

希望能夠在這裡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推薦給大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再麻煩幫我按個愛心或是追蹤喲~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變化無常,尤其這兩天冷到都要把羽絨衣穿出門了🥶🥶 天氣一變冷,各種火鍋店的生意都熱鬧了起來,不論是羊肉爐、薑母鴨等等都是座無虛席,而酸菜白肉鍋更是許多老饕絕對不會錯過的。酸酸又甘美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湯一碗接著一碗喝讓人停不下來!台北地區就有好幾間知名的酸菜白肉鍋,今天要介紹的便是其中一間-長白小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交通:國父紀念館站二號(現在在整修所以三號也可以)約5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公休 二到日11:30-14:00 17: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低消:無

人均消費:400上下

限時:無

位在國父紀念館的巷子內,店的外觀!算是蠻隱密的

店裡有一樓跟地下室,這次訂位剛好訂到地下室的位置~

(忘記拍店裡內部的照片啦sorry)

 店內空間十分寬敞,就算坐地下室也不會覺得被壓迫的感覺

 豐富的醬料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旁邊竟然還有日文版的🤣

今天和四位朋友一起來吃,我們點了普大鍋(五到七人份)價錢為$2400

火鍋價位:

特大火鍋(八到十人) $2600

普大火鍋(五到七人)$2400 

中鍋火鍋(三到四人)$1680

小鍋火鍋(兩人以下)$1080

套鍋內容包含鍋底(酸白菜、白肉、凍豆腐、螃蟹、香菇、柴魚、蝦米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桌的肉!是罪惡感也是幸福感啊🥴🥴

 來張近照

 滾了就可以吃了!(店員還來幫我們看能不能吃了哈哈很貼心)

湯頭可能因為用豬骨、雞骨還有螃蟹下去熬煮的關係,味道十分甘甜,喝下去有很明顯的鮮味,還會口齒留香的感覺,不過酸的後勁蠻強烈的會有點點嗆鼻。酸菜的話也蠻酸的,雖然煮到最後會有點沒味道,可能都到湯裡面去了。

肉的話整體不錯吃,就是有點肥,如果不敢吃肥肉的人可以考慮改點牛肉或羊肉(但聽說白肉會比較搭喔!)

加點的蒸餃,一籠8顆$100 (來不及拍完整的一籠就被吃掉了...)

 餅皮十分Q彈可能是手工桿製的,內陷的話應該跟韭菜盒子是一樣的,裡面有韭菜、蛋跟冬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沙粒的不專業結語:

以酸菜白肉鍋來說,其實長白小館不算平價,但是感覺店家很用心在準備湯頭,高湯也是可以一直不停的續。湯剛喝下去時,真的有被那個鮮甜的感覺驚訝到🤣🤣一碗接著一碗真的吃得又飽又滿足呢!鍋內的料也是沒有在馬虎,除了基本的湯底以外還有凍豆腐,高麗菜也很新鮮,美中不足的是青菜份量有點偏少。

聽說長白小館的蔥油餅也是很不錯吃!可惜這次因為點太多了所以沒有吃到😢蒸餃的話因為跟我想像的蒸餃不太一樣(想要那種肉汁滿滿的...)所以有點點失望。

總而言之,長白的酸菜白肉鍋雖然不便宜但是吃了會讓人幸福感爆棚🥳是一間我會再回訪的店👍

推薦給也喜歡酸菜白肉鍋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國父紀念館 #長白小館 #火鍋 #酸菜白肉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