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早晨咖啡十選(上)

1 / 9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滯留在台北,或許是禍福相倚,台灣的咖啡產業早中國起飛很多年,加上深厚的文化底蘊,咖啡館文化發展得比上海更庶民些,在街頭漫步時隨意的一個拐角,常常可驚喜地發現一些單賣咖啡的小店,比起小眾的咖啡館更令人有探索的慾望。

1. 咖啡學人-傑克威爾

乍到台北時這家還沒有這麼多家分店,結果這幾年越來越多,東區、信義區都有分店,但我還是最喜歡古亭捷運站出來的那家,第一次喝的時候被咖啡的濃郁大為驚艷,店裡充滿濃濃的美式復古風格,很多復古的美式海報,牆上貼滿了很多常客的集點卡,座位都是吧台或是沒有桌子的椅子,以外帶為主,或是想單純喝咖啡聊天的人。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18號咖啡均價:65~90 TWB推薦單品:輕拿鐵 、黑糖拿鐵喜歡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2. 使徒咖啡

直接開在金門街的咖啡學人的對面,早晨還有賣厚片吐司、自製的肉桂捲,拿鐵的部份除了一般的拿鐵還有單品拿鐵,手沖單品品質也非常不錯,是一家非常適合用來辦公的咖啡廳,每個座位都有插頭,wifi也很強,如果真的需要辦公,我就會選擇這家。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 2–6 號咖啡均價:60~180 TWB推薦單品:單品拿鐵、手沖喜歡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3. All About Caffe

隱藏在豆花店、便當店中間的一間外帶咖啡小店,整間店都是以貓咪的塗鴉作為主題非常可愛,除了咖啡還賣很多貓咪圖案的小物,像是杯墊、明信片等等,老闆一人獨自經營,名副其實的文青咖啡小店。拿鐵是非常大人味的拿鐵,第一口下去幾乎有點苦,但是等咖啡和奶混合均勻一點就非常平衡,國寶茶似乎是賣點,但是沒試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63號咖啡均價:60~80 TWB推薦單品:拿鐵喜歡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4. 313咖啡

這家開在吳興街上的小店,位處外帶咖啡的激戰區,旁邊有黑吧、硬咖啡、威爾貝克等等,但我特別喜歡這家,由一對夫妻所經營,據說是得了很多屆的掛耳包冠軍,拿鐵和一般的店家也很不一樣,有非常多不同的豆子可以選擇,各自有很趣的名字,初次來的建議黑湯咖啡/拿鐵,比較大眾一點的味道,我之後試了花神&巫師拿鐵,屬於微帶焦香的拿鐵,巫師黑拿鐵則是較為清爽的拿鐵,從光是拿鐵就有這麼多選擇看起來,感覺是一間很有堅持的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ㄧ次去的時候老闆娘臉有點嚴肅,可能是因為咖啡做好之後,我說我點的是拿鐵,可是送上來的是黑咖😅,但是後來去買豆子的時候,老闆娘整個非常熱情,還問我在哪裡上班等等。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9–1號咖啡均價:60~80 TWB推薦單品:黑湯拿鐵喜歡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5. Dazy Cafe

這家是看到雜誌評論說外帶杯非常可愛,剛好又在上班路上,所以某天就去試試了,捷運站一出站就看得到,旁邊很多家咖啡廳,整個競爭激烈。

黑板上寫著Dazy是Dumb+Lazy,原來Dazy是這麼可愛的複合字😊拿鐵分莊園級單品拿鐵和一般的綜合拿鐵,我習慣選莊園拿鐵,第一次喝的時候整個相當經驗,口感滑順,莓果香氣也很濃郁,所以二訪的時候加點了照燒雞肉口袋吐司,結果雞肉有點柴,拿鐵好像也沒有第一次驚艷,所以我覺得每天的咖啡品質不是那麼穩定。

地址:大安區通安街5號1樓咖啡均價:45~125 TWB推薦單品:莊園單品拿鐵喜歡指數:🌟🌟🌟🌟(因為餐點扣一顆星,五顆星為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