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百年傳奇筆記本的咖啡廳【Moleskine Café 米蘭店】

1 / 3

雖然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行程被迫取消,但是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在家欣賞美景與美食。

這一間,是我相當推薦的咖啡廳,如果原本有計畫去義大利玩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等到疫情

結束後,再一起去享受吧!

Moleskine Café 目前全球有三間分店,分別在日內瓦國際機場內、米蘭以及北京。

手帳迷一定知道義大利傳奇筆記本品牌Moleskine,就算沒有寫手帳習慣的,前幾年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到各大書店,總是會看到一整櫃色彩繽紛的Moleskine記事本以及周邊商品。

圖/ MoleskineCafé - Milan Corso Garibaldi粉絲頁 圖/ MoleskineCafé - Milan Corso Garibaldi粉絲頁

Moleskine記事本,老實說,它的價格比起其他相似風格的手帳,總是高出許多,但簡約的設計、總是默默在封底下方低調的品牌印字、軟皮或硬殼的質感外表,確實很適合懶得一年到頭更換筆記本的「高度品牌忠誠之懶人使用者」。

這幾年來,自從買了第一本Moleskine全黑軟皮21公分L型的橫條記事本後,從此之後,只要一到年底,就開始選購下一本Moleskine。2016年到米蘭出差前,剛好看到米蘭的Moleskine Café已經開始營業了,心裡想著一定要去喝杯Moleskine 咖啡。

圖/ MoleskineCafé - Milan Corso Garibaldi粉絲頁 圖/ MoleskineCafé - Milan Corso Garibaldi粉絲頁 圖/ MoleskineCafé - Milan Corso Garibaldi粉絲頁 圖/ MoleskineCafé - Milan Corso Garibaldi粉絲頁

Moleskine Café坐落在米蘭Moscova跟Lanza地鐵站中間,此區有相當多特色餐廳與畫廊,位於商業與藝術兩區中間的主要街道,周末在小巷中會有不定期的骨董市集,因此在店內經常可以看到設計系的學生在討論作業或是附近畫廊的策展人。從咖啡店的選址,就可以看出它們對於品牌風格調性的一致度是相當的重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次到Moleskine Café,和在義大利唸書的朋友約了下午五點,下午茶也過了,吃晚餐又太早,菜單上只剩Aperetivo (餐前酒時間)的餐點,所幸點了一盤綜合起司火腿盤、兩杯義大利人最愛的Spritz,搭配著餐前點心盤,坐在戶外用餐區,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聊著工作與生活,度過了一個下午。

過了一年後,有天出差公寓的突然網路全斷,想到家附近的Wifi咖啡廳,突然想起Moleskine Café,那不如搭個10分鐘的車,去離我不遠的Moleskine Café,喝杯上回沒喝到的手沖義式咖啡。

一大早搭著電車,準備到Moleskine Café吃個義式早午餐。這次選了四樣組合(兩個鹹食/兩個甜食)的早餐套餐,因為實在看不懂菜單上寫了什麼,只好請店員幫我搭配。

一個蘑菇鹹派、一碗穀類優格、一塊沙拉鬆餅、一個莓果脆皮塔、一杯新鮮橙汁、一杯濃縮咖啡,簡單而舒服。

Moleskine 的品牌風格,從記事本、文具用品,延伸到了咖啡館整體空間與甚至餐點,整體帶給人的感受就是”舒服”,沒有絢麗的外表、浮誇的風格,讓人用視覺、觸覺、與味覺來感受到義式的簡約設計。

店內還有販售許多咖啡廳限定商品唷!

米蘭店地址: Corso Garibaldi, 65, 20121 Milano

官方網站: https://us.moleskine.com/en/moleskine-ca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莉芙小姐,發現美好生活

Follow Miss Liv, find lovely life

擔任時尚買手,負責品牌與零售商之間的溝通,紀錄我的工作與生活。

📷️ 看照片在這裡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i_missliv/

🍽️ 吃美食在這裡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01505

💼 聊工作在這裡 Pix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missliv.pixnet.net/blog

🎬️ 打發時間在這裡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HFGz29ifo0f2IAMwd-l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