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麻六甲被油脂與糖份叫醒的早晨: 「湘江茶室」吃道地馬來西亞早餐

1 / 3

離開麻六甲的這一天早上,我們坐上grab前往湘江茶室吃早餐,「茶室」這個詞充滿了復古隨興的氣質,才早上8:00就已經有許多人,讓人相當期待。湘江茶室以「道地早餐」出名,我點了一份水煮半熟蛋、咖椰醬吐司和熱海南咖啡,是非常標準的馬來西亞早餐組合,沒有任何蔬菜,完全沉溺在油脂與糖分之中,對於很少這樣吃的我來說,還挺狂野的。在馬來西亞點的水煮半熟蛋,至少我遇到的,都是一份兩顆,而且看起來非常「生」,不過這樣的生度吃起來卻沒有什麼腥味,淋一點醬油和胡椒調味後再戳破蛋黃拌勻,直接當成精力湯喝下去也不是問題,非常奇妙。

我的吃法是把它當成沾醬的概念,沾著烤的酥脆的咖椰醬吐司一起吃,醬油與胡椒鹹度中和了奶油與咖椰醬的甜膩,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很多。這一趟來馬來西亞,才發現當地人相當擅長烤吐司,在台灣早餐店或咖啡店吃三明治當然也是有機會吃到烤的表面很脆的吐司,不過通常都要特別和店員要求,而且每一次的脆度也都會因製作人而出現品質落差,但是在馬來西亞吃到的早餐吐司,雖然夾料很少,而且不太放蔬菜,但是每次點的吐司絕對都會被烤的很脆,這種小堅持深得我意。

加點了大蒜麵包!想當然,這也被烤的很酥脆

在這天早上,我喝了在馬來西亞的第一杯海南咖啡。來東南亞國家旅遊,我喝最多的飲料就是拿鐵咖啡,因為拿鐵是唯一可以確定絕對不會加糖、使用純牛奶調和的飲料,雖然常常看到milk tea,但是通常在這些國家,milk都是指煉乳,而且絕對會加糖,雖然在菜單上,某些飲料的名字會標記”o”和”c”,表示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奶,但是不管如何就是不能選擇要不要加糖,讓人相當困擾,為了省下麻煩,我最後都只喝拿鐵。湘江茶室的海南咖啡沒有什麼客製化選擇,我就打算當成破例,讓自己當一個早上的蟻人,好好享用。海南咖啡看起來就像黑咖啡,不過喝起來卻有熱巧克力的味道,很像是沒有加牛奶的摩卡,雖然被加入大量椰糖,而且非常!超級!無敵甜,但因為黑咖啡本身屬於非常濃郁的類型,還有一股炭燒香氣,喝起來意外的好喝順口,雖然吃的當下天氣炎熱,但我可以想像,這絕對非常適合冬天來上一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