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印度的距離: 吉隆坡必吃印度菜「Vinny Jeyaa Banana Leaf Curry House」

1 / 3

下飛機後,我們一行人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裡尋找「immigration」入境的所在口,結果被一名員工誤會了意思,指引我們到通往印度德里的轉機口。其實在我的「一生中必去的國家」清單中,一直都放著印度這個選項,所以就在那一剎那,我的下意識不是覺得那位指路的員工在搞什麼毛,而是心想「我剛剛離我的夢想也太近了吧!」,會這麼想其實不誇張,畢竟我跟家人曾經提過我想去印度的想法,但直接以安全之由被拒絕的慘兮兮。

基於這樣的夢想目前想達成是不可能了,因此這次來吉隆坡,我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小印度城」,沾一點邊也不錯。原本以為小印度城是為觀光客設立的觀光區,但是實際上這裡的印度人真的很多,想必也是他們為了滿足民生所需會來的地方,而且印度料理店也比比皆是,非常適合不敢去印度但又想嘗試地方料理的人。對於印度料理,我最想吃的就是Naan印度烤餅,我想像的是,一片剛出爐的烤餅以未切完整體之姿瀟灑地被擺在便當鐵盤上的主食格,其他格子則被填滿各式咖哩醬,沒有刀叉,我們要做的就是用手豪邁撕開並沾醬吃。抱著這樣期待,我們展開了以下的地方料理尋覓之旅。

首先我們找上一家位在小印度城巷弄內的小餐館,那感覺像極了台灣的自助餐廳,除了有點餐送上的食物飲料,還有付完錢後隨你夾的自助夾菜區。在這家餐館,我們首度嘗試了印度手抓蕉葉飯,以蕉葉當作盤子,聰明的省去水洗碗盤的麻煩,並且如其名,直接用手抓取葉子中的料理,非常有特色,不過老闆看到是觀光客通常會給上餐具。我們點了雞肉飯與羊肉飯,並加點一些炸肉,基本上這家店就是贏在特色的食用方式和熱情如火、每一樣都想給你一點嘗試看看的印度老闆,雖然羊肉的調味和咖哩醬味道相當美味,但整體來說食物都呈現完全冷掉的狀態,並沒有很合我們口味,所以我的建議是,來這裡務必要試試看手抓蕉葉飯,但可以多物視幾間店再決定要吃哪間。

秉持著對於美食的小堅持,我們決定在隔天找另一間印度料理來吃。這次我們做足功課,選在位於中央藝術市場和茨廠街附近的「Vinny Jeyaa Banana Leaf Curry House」。一樣是標配的自助餐吧檯,雖然不是用蕉葉盛裝,但食物種類卻比上一家多樣許多,一盤付個10RM(換算成台幣乘上7)就隨你夾。在這裡我也終於找到心心念念的Naan,點了原味會附上咖哩與叫不出名稱但有鹹魚味道的醬料共兩種醬料。餅皮實在深得我心,口感軟Q有嚼勁,相較Roti厚一些,像是在吃奶油口味的披薩餅皮,吃起來不乾口反而有種越嚼越香的感覺,而且分量剛剛好,一份3 RM完全是佛心價格,不過根據當地grab司機表示,起司口味的Naan才是王牌,有機會來吃的朋友請筆記!

裡面非常多人!!

一盤70塊任你夾

吃起來像是蝦餅的烤餅,和咖哩沾醬很搭,讓人想一片接一片的沾來吃,但都是由店員像送茶水一樣讓人招架不住的突然登場,想再跟他要一片的時候,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掉了哈哈哈哈。很可愛

朝思暮想的原味Na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馬來西亞除了到印度餐廳,飯店自助餐也吃的到印度咖哩,我發現印度人非常會處理咖哩,有別於泰國椰汁綠咖哩的溫和香甜,印度咖哩嚐得到香料的相互刺激與蔬菜熬煮的湯底結合所展現的多層次滋味,似乎怎麼吃都不太會踩雷呢!(邊打字邊流口水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