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也吃得到的宮崎美食!台北日本伝統藁焼炭焼天晴居酒屋

1 / 1

在台北的條通區,除其實有很多道地的日本料理。

而這家『日本伝統藁焼 炭焼 天晴(簡稱 天晴居酒屋)』 則是我常去吃的店。

店內提供道地的日本宮崎美食,連廚師、服務生及客人,大多也都是日本人。

包廂的外牆上滿滿都是客人的寄酒(客人點整瓶的酒沒喝完的,可以寄放在店裡,等下次光臨在繼續享用)

不過我對日本酒沒什麼研究,來這的朋友也都只點生啤酒(我自己是都喝沙瓦

桌邊提供小碟子跟一些調料,點菜時按一下旁邊的服務鈴就可以了。

服務生基本上都是日本人,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服務比較冷淡,不像台灣餐廳的服務生可以閒聊。

但其實你敢搭話,服務生也是會搭話聊個幾句,他們不是服務態度冷默,只是專注的把工作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到過日本玩的人就能理解,其實日本人工作都是一板一眼,不太隨便閒聊。

好像扯遠了 讓我來分享一下最近一次去點的菜色吧~

自家醃漬物 自家醃漬物

因為這天來天晴居酒屋主要是喝酒聊天,所以就點了能下酒的食物。

不要看這盤只是滿滿的菜,好像就只是菜味重 隨便咬一口都很驚豔~

入口先是淡淡的鹹味,隨著咀嚼鹹味漸漸淡去,隨之是蔬菜的清甜跟爽脆感。

這時再配上一口酒~ 啊~ 潮爽der

鰹魚稻草燒 鰹魚稻草燒

這是店內的招牌菜,以稻草燒烤鰹魚,讓食材留有稻草清香,算是半生熟的生魚片。

口味很特別,不過香氣算是比較淡,有些可惜 不過想嘗鮮還是很值得一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土雞炭火燒 土雞炭火燒

以炭火燒烤雞肉,並淋上雞油將表皮烤到略為焦黑,不過這只上色並沒有焦苦味唷~

搭配從宮崎空運來台的特製柚子胡椒 這可是外表狂野內心柔軟的一道美食 根本是必點料理

上桌時要等鋪在肉下方的高麗菜悶熟,就能開動了 雞肉超香超嫩,連後來熟的菜都能一同入味

炙燒牛小腸火鍋 炙燒牛小腸火鍋

很少聽說腸子也能入火鍋吧!但這一道 牛小腸鍋 也是我每次來的必點美食

會先以炙燒的手法把油脂烤香牛小腸,配上高麗菜、豆芽跟香料燉煮,到菜軟後再煮3-5分鐘就可以吃了。

吃牛小腸的時候要慢慢細嚼,會先品嚐到小腸燉煮後的鹹香,再來是油脂被烤過的香氣與軟而彈的口感。

這道菜的鮮味跟鹹度也是有點高,很適合平常吃重口味的人來仔細品嘗

地瓜冰淇淋 地瓜冰淇淋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居酒屋特別吃的甜點,烤到熟透的地瓜配上香草冰淇淋,再淋上巧克力醬,完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瓜本身很甜,搭著冰淇淋吃也不會覺得兩者像陌生人,反而覺得像是談異地戀的愛人,甜的剛剛好

只是... 因為地瓜很有飽足感,吃完超撐的...

想吃平常吃不到的地道日本九洲宮崎料理,天晴居酒屋算是必推

菜色上燒物、煮物都偏重鹹,鹹香味雖重但不是難入口的死鹹味,想要嘗試不同的美味很值得一試!

-----------------------------------------------------------

【日本伝統藁焼 炭焼 天晴(天晴居酒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みやざき晴夜居酒屋 藁焼きかつ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下午5點~晚上12點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48號1樓

電話:02-25417771(下午2點後)

----------------------------------------------------------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或到我的部落格看更多 https://psvic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