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只能是一種概念: 蛋糕控的天堂「China House」

1 / 6

網路資源橫行的時代,國外事物與資訊大量輸入與轉載分享,我們似乎可以輕易的為各國風格取個名稱或是用幾個顯眼的形容詞去定義它,即使我們從未到過那個國家,從網路上也能略知像是「日系小清新風格」、「法式凌亂慵懶」等等的大致輪廓。但是到了馬來西亞的檳城,我發現風格名稱這種玩意兒在這裡似乎不適用,雖然根據維基百科指出,「建築風格以殖民地和亞洲風格為主」,在當地的幾天,我也能感受到因為英、日殖民與多種族,包括娘惹、印度等,齊聚檳城而產生的多樣混搭風格,但就是說不出確切的形容詞,也不認為是簡單的「殖民風格」一詞就可以概括過去的。雖然為此煩惱不已,但我也不打算找出確切的答案,決定就暫且把「檳城」當作一種模糊的概念,讓想像力馳騁一番。

來到檳城的第二天,我們前往馬來西亞著名的古城之一「喬治市」,位在檳城東北邊,早期作為轉口港而被創立,因此除了當地常民生活圈、多樣種族聚居地,轉個彎繞一繞,看的到歷史悠久的銀行商業區,而再走過去一點,就來到市政廳、教堂和高等法院等等林立的行政區。這些不同功能、文化風格的區域彼此劃分清楚,卻又緊緊相鄰,景象非常有趣。

發展至今,這裡的觀光業也做得相當好,法律保護的關係,古蹟保留完好,還有許多特色小吃與商店。這一天下午我們選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China House」喝茶配蛋糕,稍微休息一番。「China House」主打自家多樣到根本是「蛋糕博物館」等級的蛋糕選項,不只口味多元到炸天(真的炸天),每一塊蛋糕的份量也頗厚實,但是價格也相對貴了些。咖啡店內裝古典昏暗,但由於室內空間非常的「長」,可以容納很多客人,所以雖然是走典雅風格的室內裝潢,但推開店門就湧出的群聚人聲讓這家咖啡廳多了熱鬧氣息,相當衝突但很有意思。一開始覺得有些俗氣,但在親身到現場感受之後,便覺得「China House」這名字取的又棒又貼切。

裡面就是這樣長形走廊的空間,相當長,也相當多人!

只是冰山一角的蛋糕區,多到一個鏡頭塞不下,是在參觀蛋糕博物館無誤啊!

好邪惡但看起來好好吃的口味!!!!!!!

專門處理蛋糕裝盤、切蛋糕的蛋糕工作區!

我們點了簡單的戚風蛋糕。糕體相當紮實,推薦給怕膩的朋友,而且也不會太甜,適合配茶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