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的德國啤酒飲用指南

1 / 6

德國有三寶:豬腳、香腸、啤酒肚(好啦是啤酒不是啤酒肚!只是想配合一下口訣),上次跟大家介紹了幾種德國香腸,今天來說說德國啤酒,德國人愛喝啤酒,德國甚至有超過五千種啤酒,在德國,看到餐廳裡一整面菜單的啤酒,或是超市裡一整櫃的啤酒,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嗎?在此簡單介紹幾種常見的德國啤酒,Prost乾杯🍻(必喝指數依然非常主觀任性又不負責任,僅供參考)

Pils清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

又叫Pilsener,起源自捷克,後來經過德國巴伐利亞釀酒師的改良,廣受歡迎,外觀是透明清澈的淡黃色,喝起來略苦(別人說略苦不過我覺得真的很苦)但很清爽順口,很解渴,也適合配德國的傳統重鹹料理,各地口感略有不同,算是德國啤酒的基本款。

Weizenbier小麥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

顧名思義為使用小麥製造的啤酒,部份地區稱為Weißbier,這種啤酒也很常見,也依過濾與否及小麥種類分為許多品種,外觀當然略有不同,例如過濾過的Kristallweizen水晶小麥啤酒,色澤淺而清澈,基本上小麥啤酒喝起來都很順口,容易起泡,帶有碳酸氣泡的口感,比Pils又更甜了一點(所以我覺得比較好喝哈哈),是德國啤酒的入門款,小麥啤酒適合當開胃酒,配菜也是百搭。

Altbier黑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我也沒喝過無從評分)

黑啤酒起源於杜塞爾多夫,顧名思義顏色較深(加入較多的啤酒花),麥的味道比較濃,alt是老舊的意思,這種酒遵循古法釀製,也被稱為老啤酒。(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老啤酒覺得害怕,所以沒有喝過)

Radler檸檬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

是我最喜歡喝的啤酒,其實是由啤酒加檸檬汽水製成的,喝起來當然甜甜的又不失酒的口感,Radler起源於二十世紀初的巴伐利亞地區,在當地的方言中為騎自行車的人,這樣甜而酒精濃度低的啤酒,喝完不會醉就能繼續上路,大概是為了愛喝酒到連騎車前都想喝酒的德國人發明的,是種很「不啤酒」的啤酒,每次在餐廳裡點這種酒都會被嘲笑根本不會喝酒,不過沒關係,好喝就好,也推薦給想品嚐看看德國啤酒,不過不常喝酒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lles淡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

顧名思義就是看起來顏色較淡,酒精濃度較低,味道也較淡的啤酒,非常容易入口(小心也很容易喝醉),盛行於德國南部,感覺可以列為慕尼黑啤酒節必喝,比Pils甜,但沒有Weizenbier那麼甜,推薦大家可以在餐廳裡點這種酒。

Kölsch科隆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

超!級!好!喝!到科隆除了看科隆大教堂,喝啤酒是第二件有意義的事情,德國許多城市都有推出自己的啤酒,科隆啤酒更是好喝到各地德國人的喜愛,口感清淡易入口,優雅的裝在200ml的瘦長玻璃杯,我想就算不愛喝酒的人也會想嘗試看看吧~~~

Alkohofreies Bier無酒精啤酒

不負責任的必喝指數:🍺🍺🍺

介紹了那麼多,你跟我說你不喝酒?來德國怎麼能不喝酒?不喝酒沒關係,可以選擇無酒精啤酒,一樣裝在酒瓶裡,用麥的味道混淆你的嗅覺神經,小屁孩的最愛。

簡單又不專業的介紹幾款啤酒,烈酒我比較沒有研究,就無法在此分享了,因為我是屬於那種喝酒就臉紅(連喝Radler都可以臉紅厲害吧)很不能喝酒的體質,平時也幾乎都喝Radler或Alkohofreies Bier(對的就是小屁孩啤酒)德國超市裡啤酒超級便宜,有的時候還比水便宜,非常推薦大家到德國嚐嚐看各種啤酒,拎個啤酒肚回去,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還有哪些是德國必喝啤酒🍻

看更多有關德國的文化觀察和德文的學習小教室在茲茲堡小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yinwuerzburg/

茲茲堡小日子IG windyinwuerzburg

會有和facebook不一樣的內容喔

#德國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