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豫園必吃的竟然不是蟹黃湯包?讓交換生不藏私分享告訴你什麼才是美味!

1 / 5


嗨大家好我是Bubble LADY,在進入正文前首先要感謝一下有在閱讀我文章的朋友!
原本還滿擔心生不出文章的,沒想到寫了一兩篇後感覺慢慢上來,寫的速度也快多了🤣希望能透過波波多分享一點給大家啦~

—————————————————————
正文開始⬇️

大約一年前我到了上海當交換學生,也因著這份機緣,走過了不少名勝及古蹟。大抵是骨子裡愛胡亂摸索,享受徒步遊走的溫度,我竟在這段期間遊走了不少地方。

半年後回到了台灣,我偶爾會憶起當初悠遊自在,探尋秘境的感動。翻閱照片,腦海閃過的滿滿皆是城市、校園、同學的影子;頃刻間我又是提筆,開始紀錄下過往點滴。

豫園大概是我再來上海之前,就已決定一定要來探訪的名勝景點。不光是仗著名氣大,連同在建築設計、美觀形象都是一等一的誘惑人心。於是乎我在到上海的第五天,邊拉著好友H去了一趟。

因為下午仍有課程,所以抵達此處也已接近四點左右。不過我覺得蠻好的是,這個時間算來恰到好處,有夕陽斜照,氣候又是宜人,甚至到五點半,還可以看到一盞盞燈火逐漸現出。以我自己的感受來說,當然是很推薦選擇在下午造訪的。

以豫園美食來說,最常提到的大抵就是最火紅的蟹黃湯包。尺寸比尋常的湯包大了一點,主打吃法便是利用吸管吸食湯汁,在享受湯包外皮及內餡。販賣湯包的不僅只有南翔小籠包而已,外圍也有一些零散的小店舖有做販賣,價錢從人民幣15-25元不等。

我原本也很想嘗試的,看豫園大街人手一個覺得很是好玩,但出門前好友E及Y說了普通,一時間讓我猶豫起來。就在我苦惱之時,竟看見後頭有幾個女孩吸完湯包後便把皮及內餡扔進了垃圾桶。心裏雖然暗叫浪費,但頓時明白了幾分,看來就是一個賣噱頭的點心而已嘛🤣當然也決定不試了。

繞了許久,夜色也深了。我與H稍微討論了一下,覺得在景點內用晚餐可能沒辦法吃到高cp值的食物(畢竟很多小點的價錢都是都是因為在景區的緣故被炒上去的),於是就打算走稍微外圈一點找找有什麼其他好吃的。

順著麗水路向人民路方向,我與H決定順著走到新永安路尋找美食。這邊雖相較於豫園商圈的繁華稍嫌失色,但人跡鼎沸的程度卻仍是可與商圈相匹敵的,可見這條路的美食是很吸引人的。我們選了好一陣子,後來決定嘗試看看酸菜魚,聽說也是著名小吃之一。

查了一下酸菜魚的淵源,其實是源自天府之國四川,運用特製酸菜搭配魚肉,佐以泡紅辣椒、花椒及細碎蔥蒜調配而成。此次吃的魚種採用處理後的巴沙魚,減少了挑刺的困擾。

我們共點了一份,商家又另外提供了上海菜飯供我們搭配食用。菜飯故名思義,便是將菜剁的細碎,混合在白飯當中蒸煮。但我個人卻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搭配,後來還是選擇換了白飯配食。

光是一份份量就非常足夠,除了主食魚肉之外,下層還有放了一些粉條,要我說吃飽的話,三人吃肯定是沒有問題的!魚肉烹飪上也非常入味,淡淡的酸菜配合略帶刺激感的花椒,絲毫沒有任何搶味的問題;湯頭雖然偏油,但混著飯也是非常入味的。也因為這道料理的美妙,我們兩人竟吃的難以忘懷。

雖然美味當前,但仍不忘提醒一下如果是第一次嚐上海美食,不要直接喝太多湯。因為上海調味重油而味厚,先前都有遇過朋友因為食用過多而腸胃不適,所以還是要小心啊!



💜店名地址看這邊
劉記菜飯骨頭湯
上海市黃浦區新永安路50號

💚餐點消費
酸菜魚+2碗飯(可續飯)RMB 50

💛店內座位
大約可容納18-20人


#Shanghai
#酸菜魚
#BubbleLADY
#下面留言告訴我想聽什麼方面的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