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Isabella's cafe】綠光計劃的秘密花園 短暫脫離塵囂享受巷弄間的美好

1 / 3
2020過年的前夕,跟小K到台中逛逛,一直都很喜歡台中的氛圍,帶有城市的光彩卻不過於擁擠,綠化的街景巷弄也讓人相當舒服。「綠光計劃」是台中西區一個較新的區域,有別於審計新村的人潮洶湧,這裡熱鬧中帶了些寧靜與自在,區域雖較為迷你但它特有的魅力仍深深吸引了我們。這次我們要細細品嚐的,是位在綠光計劃內的一個秘密花園!

【Isabellas cafe】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6號

▲電話: 04-2302-0598

▲營業時間: 10:00-21:00

▲備註: 有插座、有wifi、免服務費、假日尖峰用餐限時1.5小時

一看到店面的門口,就感受到它在這城市中的不一樣,充滿綠意的老宅風格。

簡單的看板呈現店名與招牌菜色,帶著好奇的心踏入這秘密花園。

這天來的時間點約莫中午,一踏入就發現這裡真的太好拍了,實在是很對我的味。太陽耀進一抹斜光,老式工業風與滿滿的植物,給人一種城市綠洲的感覺。想入內一探究竟,卻又依戀於這邊的光彩,真的好兩難啊,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是店內的一些環境照。

座位不是說特別多,但桌跟桌保有足夠的空間不會感到窒息。內部的設計與擺設,也是充滿了很多小巧思。這是一個很神奇的事情,其實老K偏好簡約俐落的設計與呈列,但這兒融合了很多配件、小元素、物品再利用等等巧思,看似零碎的組成,卻讓人在視覺上毫不違和,並且感到相當放鬆。

像是這面牆的掛鉤,是用餐具去再製作的,諸如此類的小細節,都會感受到擺設的用心。裝設上也都選用較老舊或具溫度感的配件去加以點綴。

這些小元素的組成,當你沒發現時,會覺得這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當你細細觀察看到其中的小巧思後,衍生的是佩服與會心一笑,一切都是那麼的合理。

吧台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區域與照片,看似組成複雜,卻讓我深深感受那「溫度感」。

接著來點餐啦! 菜單的封面也是蠻可愛的。

這次點了香煎鮭魚、鮮奶茶與紅絲絨蛋糕。

我必須要說,這鮭魚真的太對我的味了! 先說鮭魚本身,調味適中不會過於鹹或油膩,也沒有任何一絲腥味,墊在下方以番茄為基底的醬汁,搭配著鮭魚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拉部分相當豐富,醬汁調味比例抓得很好,量很充足營養也非常均衡,隨盤附上一顆奇異果是很好的點綴。小加分是在白米飯中加了藜麥,整餐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卻不覺得過於負擔,真的很推!

還有很貼心的一點,每個桌上都有小配件,除了為用餐環境加分外,拍照時也可以作為擺設一起入鏡。

紅絲絨蛋糕的部分,是以巧克力為基底,上面有一層鹹鹹甜甜的奶油,蛋糕體微微的酸而不過於澀口,口感是我覺得蠻剛好的程度,不過於乾硬亦不過於軟爛。這款甜品搭配無糖的鮮奶茶,作為這餐一個蠻好的收尾!

--

Isabellas cafe,綠光計劃的秘密花園,可以讓你短暫脫離塵囂,享受巷弄間的美好。雖然不住在台中無法常常光顧,但它從氛圍、環境、佈置到餐點,每一個環節都讓人感受到它的用心與細膩,對於我與小K來說,絕對是一個有機會會想再訪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