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晚間報#ep9: 做自己的蒸芋泥,收假的我

1 / 1

很多人聽到肉搭配果醬的吃法,下意識會覺得噁心,這種甜甜鹹鹹的口感會好吃嗎?吃完IKEA的牛肉丸搭配藍莓果醬和鹹醬料這個組合之後,從此刷新我的三觀,之後遇到重鹹和甜味混吃的吃法,除非吃到一半肚子逐漸母湯,不然我都樂意嘗試。

-

年節期間,三餐之中有一餐是圓桌大餐想必是基本,今天我們一家人來吃在微風廣場開幕不久的「真心」台菜,聽說是來自宜蘭的餐廳,看看菜單與價位,我覺得是混了宜蘭人口味的中高級餐廳之類的,我們周邊的餐桌上也有許多熱鬧的談笑風生,想必是非常適合大家族聚餐的一間餐廳。

-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飯後甜點「真心蒸芋泥」,很可愛的裝在特製的愛心碗裡。不是老饕等級的我,私心覺得眼前這盤芋泥的口味很妙但超級好吃,芋泥本身完全是我偏好的豆沙口感之外,原來宜蘭三星蔥的味道和甜芋泥這麼匹配,而且還意外竄出了油蔥酥的味道,雖然整體偏乾,但非常適合我這種吃的慣重口味和怪口味(?!)的人,不過,顯然這種鹹味特別突出的甜點並不能深得所有人喜愛,像坐在我一旁的老饕老媽便完全無法接受,但在這個競爭激烈的芋泥世界,我舉雙手支持「真心蒸芋泥」繼續做自己。

-

這種道地甜點在蒸的過程好像都會混入大量的豬油,很適合在過年大口爽吃的類型。怎麼感覺在台灣跟家人聚餐就是要吃「爆炸油」的東西呢?真是逼死減肥的人,所以收假的到來也算是一種懸崖勒馬,而且也是時候以「真心」正視2020年的各種挑戰了,我甘願但也不甘願啦。(收假了也開始亂講話了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