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晚間報#ep8: 求個粉紅、求個團圓

1 / 2

不知道大家覺得什麼顏色最能代表台灣呢?對我來說,絕對是飽和的粉紅色。不論是辦桌時使用的桌子、免洗碗盤,或是冬至會吃的紅白小湯圓、過年會吃的紅白生仁等等,或許對台灣人來說,紅色就是代表喜氣,而亮粉紅色除了喜氣,還多了歡樂與歡笑的感覺,要形容的話,就像是在眾多的白色生仁之中搶到了其中幾顆紅色的那種小確幸。

-

過年期間,面對各種長輩的問候攻擊,身為花生控,只有甜甜脆脆的生仁能撫慰我心理的不安與尷尬。但我一邊又想到,就算有人不小心問了冒犯到你的問題,或是用他們理想的生活樣貌強加在你身上,其實也不用太在意,用點話術趕緊帶過就好,畢竟大家的初衷只是單純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隨便開個話題罷了(然後圍繞在你身上的話題一打開有時會很難收拾,所以趕緊扯開話題的話術有時是必要的),而且大家難得一年聚一次,能聚就是福,開心還是最重要。以這樣的期許來說,我想這也是台灣喜歡在團聚或充滿歡樂、喜慶的場合或節慶氛圍下使用飽和粉紅色來搭配紅色和白色的原因吧!

-

那假設真的遇到超強勁的長輩問題攻勢該怎麼辦呢,那......你就一邊吃生仁,一邊假裝自己是個超好學好奇寶寶,問他們為什麼生仁裡面只藏幾顆紅色,而不是和白色平均分配呢?或是我前一篇提到的「為什麼南棗糕取名為南棗糕,而不是南棗糖呢」這種超無聊又沒意義的問題讓他們黑人問號好了(喂~爛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