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前,必須迷路: 曼谷阿里的咖啡溫室「Sati Handcraft Coffee」

1 / 3

隨著觀光產業逐漸站穩腳步,泰國的文創發展似乎也正蠢蠢欲動,不只公共建設,許多像樣、豆子講究的咖啡廳也隨著第三波咖啡風潮如雨後春筍般嘣嘣嘣的冒出來,不只是大街上,要走很久、看起來沒什麼人出沒的建築群裡藏著好喝的咖啡也不意外。除了建築物之間激烈的顏色大亂鬥,街上特有的凌亂感與店內明亮整齊具設計感的咖啡廳,類似這樣的視覺衝突,應該是泰國最稱職也最貼切的記憶點了吧。

來曼谷好幾次,就是沒坐BTS到「阿里站」晃晃過,藉著這一次的「一日一咖啡計畫」,可說是大好機會。簡單介紹一下,這個計畫就是每一天都要找一家店喝無糖拿鐵,這個計畫在台北進行的話,很有可能在短期內破產,但來到泰國請不要吝嗇的多點幾杯,除了一些咖啡豆與裝潢特別講究的店家會稍微貴個30到40泰銖,這裡一般的拿鐵價錢大概都落在40到90泰銖左右,接近我們手搖飲料的價格,味道也沒有因為便宜而馬虎帶過,不是說每一杯都超級專業但CP值完全沒問題,絕對值得給予掌聲加愛的鼓勵。

從BTS「阿里站Ari」出來後轉進巷子,開始尋找今天的目標「Sati Handcraft Coffee」, 依照google map指示走個10幾分鐘就會到,如果你是曬太陽會曬出火氣還會想拿旅伴出氣的,或是沒有我那種閒情逸致喜歡在人家住宅區裡晃來晃去的的人,為了你與你的旅伴著想,防曬乳、行動電風扇、陽傘請帶好帶滿,不過火氣部分該怎麼解決呢?我能想到的是,記得帶瓶水,自己可以喝喝降火,或以防旅伴火氣上來、準備對你發飆的時候,像對付失去理智亂吠的狗一樣,用水豪爽的潑他之類的,不錯吧(……….)。

如果拿台北地區來比喻「阿里站」,就像是比較凌亂的民生社區,巷子口除了早餐店,還有便利商店、水果行、花店等等,再繼續往裡面走,就能看到住宅區以有善親民的姿態排排站,除了公寓式住宅,還有許多門口腹地稍大、需要與警衛示意或鑰匙才能打開看到裡面、戒備森嚴的獨棟房子。這樣安靜的住宅區還點綴著一點文青氣息,藏著許多特色餐廳、酒吧、小店與咖啡廳,為這一區的樸素感增添了新意與亮點,因此在網路上擁有「新興文青區」的美譽,個人覺得這個名稱算是實至名歸,逛起來的感受很有層次,推薦你們來走走。

 「Sati Handcraft Coffee」是一家躲在路邊餐廳裡的店中店,一不小心就會跟我一樣直接過其門而不入2次。這間店分成兩區,有室外座位區和旁邊以玻璃落地窗隔開、像是溫室一樣的室內座位區。點綴的植物、光線可以恣意亂跑的大面落地窗與格局塑造了空間的舒適輕盈感,木頭的裝飾家具混搭工業感的灰黑金屬材質的運用,可說是為「空氣感」實足的建築架構添加了剛剛好的重量與層次,再擺一隻長頸鹿、大象或是彩色大鸚鵡應該也毫無違和感(喂~),是蠻適合拿台筆電來這裡辦工的好地方。

這裡的拿鐵是我這幾天喝的最貴的一杯(有點忘了是120,還是130泰銖),黑咖啡的部分相較其他家特別酸口、香濃,但還是屬於比較偏苦(跟台灣偏好的咖啡比的話)的口感,這時後份量剛好、不會過膩的牛奶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潤滑角色,讓整體口感變得滑順又爽口,大熱天走了快20分鐘(沒錯,多花了10分鐘迷路)之後來這裡小歇,實在大滿足,邊喝邊發呆,感覺自己就像是這座大溫室裡被咖啡滋養的一株小花(可能霸王花之類的)。店裡還有點不搭嘎的販賣著各式露營用小工具,和其他小東西,我個人則打包了5張手繪貼紙,心滿一足的離開。

我就是那種會喝半才記得要拍的人,對,還拍很醜。

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稱: 「Sati Handcraft Coffee」

地址: 35 Rama VI Soi 30, Samsen Nai, Phaya Thai, Bangkok 10400泰國

官網: 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