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早餐吃什麼?-馬來印度篇

1 / 6

人總是會有想嘗鮮的時候,經過多次嘗試整理出我特別喜歡的馬來與印度料理。

若有機會來馬來西亞玩,大家可以試試看這些食物,但大部分時候的前提是:你敢吃辣 !

1. 椰漿飯 (Nasi Lemak)

椰漿飯 椰漿飯

這是非常普遍的馬來食物,也是我第一個愛上的馬來食物。

以前宿舍的馬來阿姨非常會煮椰漿飯(但她煮的東西我也只期待椰漿飯、Maggie 泡麵和炸雞腿而已,其他就...)

每次她煮椰漿飯,香味四溢,那天的餐廳絕對滿座。

椰漿飯的內容主要是 Sambal 醬、小魚乾、花生豆、生黃瓜、水煮蛋、炸雞。

Sambal 醬非常辣,辣到你會拉肚子的那種辣,但是搭在一起真的好味道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反正不常吃,為了美食,偶而拉一次肚子就忍耐一下吧!

我覺得生黃瓜、水煮蛋是為了中和辣度搭配的,嘴巴火辣辣的時候吃黃瓜很解辣。

小魚乾、花生豆是為了增加椰漿飯的層次吧?讓它不僅是醬+飯=而已。

雖說 Sambal 醬是椰漿飯的靈魂,但每每吃我的重點都放在炸雞 😁

馬來人的炸雞真的好好吃,外酥內滑嫩,就連馬來西亞的 KFC 炸雞都非常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以雞為主要肉類來源的關係,我覺得他們對於炸雞真的蠻有一套。

照片中的椰漿飯是在一間神祕的店面買到的,為什麼說它神秘呢?

它其實店面很大,但是沒有招牌、沒有店名,所以只能定位附近的地址,沒辦法 Google 到很精確的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人朋友推薦給我時說:「就是在魚頭米粉那條走到底,你就會看到很大一間,開的時間我也不確定耶!不過很多人你可以去看看。」

你看看,這麼模糊的說明,還真給我找到了!

因為人潮眾多,一經過就想:「應該就是它了!」

結果我一準備排隊,突然衝出兩個弟弟切入攔截,硬是把四塊雞肉都買光了,我只好等下一批 👺

那攤還兼賣炒麵、炒飯等其他食物,但當時天色已晚,只想趕快回家吃,於是就匆匆離去。

果然不失所望,它的 Sambal 醬好香但超級超級辣,我硬吃了兩三口就投降。

溫昂多吃了幾口隔天就胃痛了,辣到胃發炎,馬來人的腸胃都是鐵打的嗎?

註:來馬國必備腸胃藥啊!不是衛生不佳,是食物太辣了!馬國的飲食衛生在東南亞國家裡算是很不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冬炎湯 (Tom Yam)

海鮮冬炎湯 海鮮冬炎湯

它是泰式酸辣湯,我在台灣也吃過,但台灣的不夠辣也不夠酸啊!即使要求再加一份酸對我來說也只有剛好而已。

我最迷戀的是它濃濃的香茅味,之後再也離不開了。

冬炎湯很適合搭配海鮮,濃濃的香茅味+芹菜味,吃起來辣得很清爽。

懷老大時很愛吃,我甚至去超市買 Maggie 的 Tom Yam 口味杯麵放在房間。

下午餓的時候就泡一杯來吃,份量不會太多,可微微解餓又解饞。

註:馬來西亞的冬炎湯又辣又酸,常吃到滿身大汗,很爽快!

3. 各種炸物 (XX Gore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馬來文中,炸、炒這類的料理方式都用 Goreng,如 Pisang Goreng 是炸香蕉,Nasi Goreng 是炒飯。

炸物 炸物

油炸是常見的馬來人料理方式,什麼都可以丟下去炸一下,如炸香蕉、炸麵粉製品、炸小魚。

除了炸雞外我不太愛吃炸物,但溫昂覺得很好吃,偶而會買來吃吃。

路邊小攤的炸物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有甜有鹹喔!

辣度:0

4. 曼煎粿 (Apom or Apong)

曼煎粿 曼煎粿

這個常出現在我家早餐的餐桌,裡面包磨碎的花生顆粒、糖粒、玉米粒等。

跟可麗餅不同的是它的外皮是軟Q軟Q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算是小吃類,我家附近的巴剎有攤早上就在賣,所以我偶而會買它來當早餐。

斷面 斷面

它其實還有其他口味,但我覺得花生加玉米的味道很好,所以我通常都買這個口味。

芙蓉巴剎外圍有個馬來女子經營的馬來餐車在賣,常常很早就賣完收攤,十點就沒有了!

5.  印度抓餅 (Roti Canai)

西式印度抓餅 西式印度抓餅

照片就是西式印度抓餅,傳統的印度抓餅就是餅+咖哩醬,撕抓餅沾醬慢慢吃。

某天看到有攤在賣西式抓餅,覺得新奇點來吃,味道還不錯呢!不枉費我等好久。

西式這款是淋上美乃滋,裡面還夾火腿,吃起來甜甜的。

以上是經過我台灣胃測試覺得好吃的馬來/印度食物,下次有機會來馬來西亞可以試試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