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野味與從來沒了解過的香蕉煎餅: 印度煎餅專賣店Guu Fusion Roti & Tea

1 / 5

  許多老城區為了走向年輕化,會利用文創產業為老街區注入活水,而泰國老城清邁也是這樣一個新舊融合的城市。不論目的為何,在年輕化與觀光化這個部分,他們做得挺好的,以往沒什麼人去,近年來飛往清邁的班機也有增加的趨勢。有別於現代化與繁華的曼谷,清邁的街上在年輕化之於還是嗅得到一股「野味」,除此之外,如果是在主要城區,轉幾個彎隨時都會有壯觀斑駁的寺廟或老建築,而這樣的多元風貌正是觀光客們的最愛。

老城區建有一致性的紅白相間圍牆,可以說是這一區最大的特色

泰國對於宗教的虔誠完全展現在這些金碧輝煌的寺廟建築上

我們住的飯店藏在古城區裡,這裡樸實可愛,展現了老城區應該有的樣子,但緊鄰一旁的「尼曼區」則是完全不同世界,這感覺就像是台南正興街緊鄰忠孝東路,我自己覺得這形容超級貼切。「尼曼區」的主街總共約17個街區,這裡非常友善的在每一個街區的入口擺上巨大招牌,標上這條街所擁有的比較代表性的店,還有街區編號,所以準備開始逛之前可以有個概念。

需特別注意的是,在泰國騎車或開車要靠「左」邊,其實一開始看網路這樣寫我也不太懂,深怕成為清邁最強路上三寶,不過來到當地很快就能入境隨俗的習慣了

這裡總共17個街區,每一個街區的入口處都有一面大招牌,標示這條街擁有的重點店家

印度煎餅Roti專賣店「Guu Fusion Roti & Tea」超級好找的位於第3街區的門面位置(就在街口)、是一間非常平易近人的店,怎麼說呢?這一家在網路與外國旅客之間擁有很高的評價,我以為這一定又是一家充滿網美自拍與姊妹高談闊論、內裝華麗明亮的店,不過這間店的內外裝意外的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而且我們光顧的時間點接近中午,意外的少人,讓樸實的特質更顯突出。店面以溫暖的米白色為主調、廚房吧台給人一種自家廚房的感覺,整齊又有些隨性。後來才發現這家店營業到凌晨1點,似乎是越夜越熱鬧的類型。

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每一桌都提供免費的泰式紅茶和煉乳,方便客人自行調製泰式奶茶,這真的超級佛心,還頗有地方特色。不過我的重點是,原來只喝紅茶這麼好喝,散發著自然的焦糖香!(泰奶實在中毒太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ti是一種源於印度的餅皮式麵包(roti本身就是麵包的意思),說白話點,香蕉煎餅其實就是Roti的變化型。我們點了原味拼盤,這像是水彩盤的盤子擺滿多種類型的roti,有的口感酥脆如多力多滋,有的像起司蛋餅,有的像蔥油餅皮。看似沒什麼調味很無聊,還被我形容成別的食物,但整體口感很豐富也好吃,可以嚐到非常多樣的roti。當然,能嚐試當地甜點的喜悅已勝過一切。我們自己偏好品嚐食物的原味,多人點一盤享受寧靜午後,一起討論這些餅皮吃起來像什麼食物(喂~),再配杯飲料是再好不過的選擇。若喜歡花式一點的,菜單裡也有像是打拋豬肉(其實鹹口味Roti是很常見的吃法,比如說直接用原味餅皮沾各種鹹醬料,只是我們都被香蕉煎餅洗腦了哈哈哈)、巧克力沾醬等等五花八門的口味。那就,不負責任的等你們自己實際走一趟來品嚐了。

原味拼盤,一品多種口感的Roti實在非常有趣,畢竟外面大多都是賣調味過的

拿鐵口味較一般泰國咖啡清淡,適合配重口味的Roti一起吃

店家資訊

名稱: Guu Fusion Roti & Tea

地址: 15/4 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3, Su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營業時間:9:30AM-1:30AM

官方FB:點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