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 :: 秋紅肚房|隱身寶藏巖的文青家常手路菜

1 / 9

-

::: 秋紅肚房 :::

■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43號
■ 週二到週五11:00–18:00,假日11:00-19:00
■ 不提供訂位服務,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
■ 低消120元/人,不收取服務費

-

・牛腱手拿包 $150
・腱肚溏心拌麵 $180
・蛋塔 $45

將牛肚、牛腱、菇類、酸菜、溏心蛋與青蔥絲擺放整齊,平鋪在細麵上頭,拌入些微調味料,若是喜歡吃辣,也可以加點店家特製辣椒醬,保留傳統麵攤的古早味又有新意,美觀與美味度都破表,好好吃!

同行友人點了手拿包,夾有大量的牛腱、花生粉與花生粒及高麗菜絲,鹹甜口感並存,特別又不相互衝突,很好吃!只不過,A對於上方點綴的香菜頗有微詞,但好友倒是很喜歡,香菜懼怕者千萬小心。

來到秋紅肚房,絕對別錯過甜點!本來其實不抱期待,吃了一口蛋塔才想說天呀怎麼這麼厲害!塔皮酥酥脆脆,內裡是比布丁更滑嫩的口感且不甜膩,忍不住跟老闆說真的好好吃!(老闆聽了之後還很俏皮地問:「那其他東西不好吃嗎?」太可愛了!)

-

於貼文中增加餐點標籤後,有時自己也容易困惑,因為總覺得對於每個人來說,餐廳賦予的意義都是獨特的,好像沒辦法單憑個人的感覺來定調一間店,尤其像秋紅肚房這樣獨具特色、販售有中式拌麵,卻有著輕鬆愜意氛圍的小店,還是得等大家自己來訪,才有辦法體會它的魅力之處。

取自母親名秋紅加上閩方言廚房之意的肚房,有趣的店名從此誕生。家人在台南經營超過20年的牛肉湯,店主也傳承自這份好手藝,悄悄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中將台灣小吃與咖啡廳結合,在此陣陣飄香,讓每一位慕名前來的客人都能吃飽飽、心滿意足地離開,並在心裡默默期待下次再訪的時間。

題外話,上次颱風天沒注意秋紅肚房前往市集擺攤,冒風雨前來還撲了個空,這次總算吃到了,好感動呀。也提醒大家若要前去,別忘了關注店家專頁,否則專程走上去卻看見休息中的字樣,會和我們一樣欲哭無淚唷。

-
#QA食間 #QAfoodies #QA咖啡廳食間
-
#秋紅肚房#台北早午餐#公館美食#台湾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
#taipeifood#taiwanfoodie#foodie#brunch
#popyummy#yummyday#相機食先#寶藏巖
#台北美食#台灣美食#台北咖啡廳#早午餐
#台北下午茶#台北甜點#公館#牛肉麵#台北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