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推薦美食五選

1 / 1
台南以充滿濃厚日本氣息的建築,以及許許多多特色美食著名,不只國外觀光客愛來這裡旅遊,就連國人連假出遊也是榜上有名的人氣都市!今天要來推薦幾家覺得相當具有特色的美食,讓我們往下來看看吧!


1. 河馬家涼麵




延伸閱讀 : 【台南】河馬家涼麵


位於台南的巷弄裡,外觀充滿了日式的木造風格,店內也用許多的傳統看板做設計,彷彿來到了一間昭和時期的日本餐廳。店內販售了咖啡、圖案吐司,以及充滿飽足感的涼麵,也有販售一些周邊商品可以購買回去送人或自己使用。



而河馬家最大的特色在於,這裡有一隻名叫「わに」(Wani)的店柴,相當的有個性,會隨意穿梭在店內各處(笑)。如果想為他拍照的話,要記得遵守店內的規定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23巷28號

低消:$85/人

營業時間:11:00~17:00

休息日:星期四公休+不定休

臉書:河馬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阿堂鹹粥




營業時間從早上5:00~12:30,位在西門路一段的圓環旁,為台南著名的粥店之一,是許多當地民眾及觀光客來到台南必吃的早餐之一!


雖說是鹹粥,但其實是料多份量相當實在的湯泡飯。若覺得一個人吃太大碗,也可以兩個人合點一碗分著吃喔!以下附上菜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營業時間:5:00~12:30

休息日:星期二


3. 台南特有種商行



不只在台北華山附近有一家,台南正興街也有分店喔!和台北一樣去電影主題咖啡廳,店內可看到各種魏德聖導演導過的電影內的道具及展示陳列,讓人來到這裡不只可以品嚐美食,更能進入電影的氛圍,重新回顧那些令人熱血沸騰又或是戀愛悸動般的場景。



看到這個招牌之後就是特有種商行了,位在蜷尾家的附近。從一踏進庭院就相當好拍。在一樓櫃檯和店員點餐結帳之後,就會拿到號碼牌以及得知被安排在幾樓的座位。店內取餐、拿餐具、倒水、回收餐盤都是自助喔!



我點的是蔥鹽醬烤叉燒月見烏龍麵($210),附餐是一杯紅茶及三樣小菜。烏龍麵和生蛋黃、蛋酥以及叉燒的蔥鹽攪拌均勻之後,鹹味十足相當美味,份量對我來說飽足感也非常足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伴點的自製提拉米蘇加上酸奶淋醬也相當好吃,熱騰騰的巧克力甜味加上酸奶的微酸融合地恰到好處,很適合當作飯後甜點來享用。


地址:台南市正興街71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休息日:星期二

臉書:台南·特有種商行

官網(請點此)



4.  花園夜市鯛魚燒




在熱鬧的花園夜市內有許多著名美食,生活用品及食物的區域分的還算明確。想來介紹1997年就創立的鯛魚燒,看著老闆娘現點現做,料多豐富實在,現吃的話可以感受餅皮脆脆的口感,很適合一邊逛夜市一邊品嚐喔!


營業時間:四、六、日17:00~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小波茶館-綜合新味



台南在地手搖飲,有多家分店以及座位區,是許多學生的愛店。我這次來的是國華街上的分店。「綜合新味」是必喝的推薦品項!酸味甜味加上茶味,以及大小珍珠和愛玉,喝完這杯真的是很有飽足感(笑)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1號

營業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

一~四 07:30~22:00

星期五 07:30~22:30

星期六 08:00~22:30

星期日 08:00~22:00



台南有許多美食及景點等著我們去探索,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台南在地美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