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姐日菜分享|尖沙咀「五勺」日式居酒屋

1 / 9

近日工作很忙到無時停,想走旅行食好西根本走不開,朋友為了解決我這美食之煩惱,帶我去尖沙咀諾士佛臺一間超高質素的居酒屋「五勺」,享受一餐High level優質日本料理。

餐廳裝修佈置好日本風,以木製傢俬為主, 在牆上貼滿有關清酒名稱, 放滿不同類別嘅青酒樽, 有如清酒博物館一樣, 非常壯觀。

先來一條剛由日本空運到港的翁姬$280,可燒或刺身食法,而我哋喜歡燒魚,因為可食到燒烤過後的魚香味。翁姬係肉質比較厚肉,魚肉滑溜,更上彈性十足。

三款刺身拼盤$260,有海膽、海蝦及吞拿魚,夠新鮮及甜美,非常高質。

吉列蠔配海膽醬$68,炸得外脆,蠔肉肥美,加上海膽醬汁酸酸甜甜,味道有驚喜,醒胃加惹味。

清酒煮蜆$78,蜆肉適中,清甜美味。

三文魚他他沙律$68,三文魚有灼了邊,增添香口感,沙律菜新鮮,很不錯。

炸芝麻雞翼$68,這個是廚師推介,真係好好食,芝麻雞翼惹味中帶辛辣,愈食愈過癮。

炸豆腐味噌燒$28,炸得不會太油膩,keep到豆腐有豆香,加上味噌調味,味道好正宗日本風味。

免治雞肉棒$38,啖啖雞肉香,正常合格的串燒小食。

黑豚腩鹽燒$36,黑豚腩有一層肥一瘦肉分明,不算太肥膩,帶微鹹,口感唔會太乾太鞋。

一口牛肉$38,牛肉腍嫩,蒜香味比較濃郁。

明太子玉子燒$46,即叫即製,熱辣辣,夠雞蛋味加上明太子帶點微辣感,都算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