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秋葉原 神田達磨鯛魚燒

1 / 1
鯛魚燒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但連周圍餅皮也一起附上,形成長方形的鯛魚燒,日本稱為「羽根付き」,可就很少見到了吧!位在秋葉原的這家「神田達磨」鯛魚燒就是以這樣的形狀聞名,而且是標榜有登錄商標的「羽根付きたい焼き」喔!




店外有一個醒目的鯛魚燒招牌。除了有附上外圍的餅皮之外,皮薄餡多也是一大特色。而店面有紅豆及卡士達奶油兩種口味可供選擇,若想作為伴手禮送人的話,也有提供5個或10個的包裝。



根據店內提供的介紹表示,餅皮使用的是國產的小麥粉,製造出麻糬皮般的口感,和豐富的餡料相比完全不會失色,反而有著恰當適中的存在感。而在內餡上也是下足了工夫,使用北海道十勝所產的紅豆,透過直火銅窯製法讓紅豆的甜味緩緩地被提煉出來,而不會過於甜膩。


除了鯛魚燒之外,店裡也有販售其他種類的和菓子和點心,種類依分店不同可能會有差異。



因為是作為晚餐的飯後點心,所以室友是外帶回家。沒有立即食用的話,店家也會貼心提供「讓鯛魚燒便美味的加熱方法」的說明單,根據紙上說明,不需要保鮮膜或鋁箔紙,只要微波爐加熱15秒+烤箱/烤麵包機2~3分就可以得到一個香噴噴又美味的鯛魚燒喔! 



我們只有用微波的方式加熱,所以餅皮是濕軟的口感,但還是可以感受的到麻糬般的滋味。




聽室友描述,現吃的話可以吃到脆脆口感的餅皮!下次來東京遊玩的話,不妨來試試看神田達磨的鯛魚燒,很適合當作逛街的零食或飯後甜點喔!

店名 : 鯛魚燒 神田達磨

售價 : 紅豆(粒あん)¥180(含稅) / 卡士達奶油(カスタードクリーム)¥200(含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多家分店,地址資訊及營業時間請參考官網 (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