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百年老店古早味小吃「兩喜號魷魚羹」

1 / 6

創始人從1921年就挑著扁擔在龍山寺附近賣魷魚羹跟炒米粉,歷經時代的洪流至今已經到第四代,菜色維持傳統卻也不斷創新,讓這股好滋味延續了近百年,是我從小到萬華必吃的古早味小吃!

#米粉炒
最喜歡吃的就是他們家的炒米粉!用新竹的細米粉搭配豆芽菜,淋上我最愛的蒜泥跟紅油蔥酥,把這些配料拌一拌,濕潤有彈性的米粉吸附了油蔥跟蒜蓉香味,吃起來鹹香蒜辣,即使不愛吃油膩口感的我,也深深為這種樸實的古早味著迷,而且是只有在這間店才吃得到的味道,超愛!

#炸牛蒡天婦羅
炸牛蒡是牛蒡絲加入混和魚漿製成,外層焦脆香酥,內層吃得到魚漿的香味,旁邊附的沾醬吃起來是帶了點中藥味的甜辣醬,味道非常獨特,這道也是我每次來必點!

#魷魚羹
兩喜號的招牌!
湯裡面有魷魚片跟用魚漿包裹的魷魚羹,魷魚片吃起來無調味但新鮮爽脆,魷魚羹吃起來不會粉粉的,口感細緻鮮甜,小小一碗讓你兩種口感一次享受。羹湯是用蘿蔔絲煮出甜度,再用地瓜粉勾芡,濃稠卻清澈,加上特製醬汁喝起來帶點微酸更顯清甜不膩。

📌吃貨心得📌
龍山寺有很多古早味小吃都是傳承了幾十年的祖傳口味,即使現在有很多時尚的餐廳,偶爾還是會想要去嚐嚐這樣樸實的美味,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味蕾記憶,每次吃下去都會有「就是這個味道」的感覺,推薦大家去百年龍山寺拜拜的時候,也順道去嘗嘗看這近百年的好滋味!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號
🗿捷運龍山寺站
🗿(02)2336-1129
🗿10:00-24:00
🗿自助式/不限時
➖➖➖➖➖➖➖➖➖➖
#古早味 #兩喜號 #龍山寺美食 #台北美食 #捷運美食 #食記 #好吃 #美食推薦 #foodie #foodies #foodporn #foodphotography #instafood #yummy #taiwanfood #taipeifood #deliciou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