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西米露 - 簡易食譜

1 / 7

材料:
1)金瓜
2)香葉
3)蔗糖(可以用其它糖替代)
4)西米 Sago
5)椰奶
6)鹽

份量都可以自己拿捏⋯ 一般半顆金瓜,可以煮上半煲了! 喜歡吃料多一點的,可以放多一點⋯ 一锅西米,椰奶最少一大包。

步骤:
1)把金瓜去皮,切片或切块,然后蒸熟即可…
2) 准备3/4锅水,把香叶和糖放进去煮开… 糖的份量依自己喜欢的口味而定。
3)把蒸好的金瓜拿出来,用叉或者其它工具压烂。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不用机器绞烂呢? 因为机器绞得太烂太绵,口感没那么好。 手工压的大小不一,有丝有小块,吃起来比较有嚼劲。
4)准备一小锅水,把水煮开以后,倒入西米,转小火。 西米呈半透明状后,熄火上锅盖,西米就会慢慢焖熟了。
5)把压烂的金瓜倒入糖水中,搅拌至均匀。
6)倒入适量的西米。
7)倒入椰奶,搅拌至均匀后可以尝一尝,不够甜的话,可以加糖。
8)最后,加上一点盐调味。 份量依个人口味决定,可以边调味边试。

就这个,简单的金瓜西米露搞定啦!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要放盐啊?
因为金瓜本身已经甜了,再煮成甜汤的话,后味很一般。 加上椰奶,带一点浓香,可是味道甜甜的总是欠缺什么。 用一点盐调味,甜里带点香咸,趕快自己動手嚐一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