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NO.18 聰明鴨肉店🍴

1 / 9

吃了會不會變聰明呢?我從小吃到大⋯大家覺得呢?哈哈哈😄對⋯沒錯!聰明鴨肉店位於高雄新興區復橫一路,小時後跟著媽媽和阿姨一起吃⋯他們是家族開業,店面是兩間連在一起的。從店家還是很老式的折疊桌和塑膠椅時就很喜歡了。幾年前店家重新裝潢,整個就變成了鴨肉店家界的精品店,價格有稍微調漲⋯但熟悉的味道依舊不變。

我本身很愛吃鴨肉,今天分享幾樣我去聰明鴨肉店時常點的菜,由於想到要拍照那天⋯剛好是他們要打烊的時間,外面黑漆漆的什麼都拍不到,所以下次再補上店家的照片喔。
———————————————————
🌟店家特色

自從改裝後⋯整間店乾淨、明亮、內有冷氣廁所。座位大約可以坐5、6十人,採半自助式自己填完單去櫃檯結帳。
/
🌟海帶芽 NT.40

超愛吃這道小菜,不知道是用滷的還是涼拌的,因為相當入味,口感滑順飽水,吃起來不會乾乾的,一點點微辣⋯冰冰的吃起來很爽口。
/
🌟水煮米血糕 NT.60

米血糕有分滷的和水煮的,我們家是喜歡吃水煮的,沾他們家獨特的沾醬超好吃。軟硬適中、沒有異味,不會有粉粉糊糊的狀況,這樣的份量60元覺得還ok。
/
🌟鴨肉切盤(小)NT.150

鴨肉切盤是每間鴨肉店的靈魂,有分大小盤,我們點的是小盤⋯照片上標示有誤!肉很厚實不會柴、也不會硬,有煙燻的香氣,吃起來不會有腥味、不會油膩。
/
🌟下水湯 NT.65

下水湯是我一定點的,超愛喝湯的我,他們的湯真的是喝了停不下來。湯頭偏甜,但不會有噁心感,相當清爽順口,配上薑絲的一點微辣,相當搭配。料的部份有鴨肝、鴨胗、鴨腸,不敢吃的料可以和店家說,內臟的部份都處理的相當乾淨且新鮮,不難咬,有嚼勁。
/
🌟鴨肉飯 NT.55

沒改裝以前沒有賣鴨肉飯,是之後才有的餐點。鴨肉飯也是吃了會上癮的,鴨肉末切的比較小塊,完全沒有骨頭,淋上醬汁和油蔥酥,全部伴在一起,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油蔥酥脆脆的有不同的口感,完全不油膩,雖然蠻小碗的⋯但55元是值得的。
/
🌟下水伴豆芽 NT.150

總覺得吃飯一定要叫一樣菜,豆芽稍微川燙一下,淋上帶著有點酸酸的醬汁和新鮮的下水,吃起來很爽口、清脆⋯沒有任何負擔。
/
🌟清麵 NT.55

不想吃鴨肉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單純的麵類,有分乾的和湯的。湯頭一樣是很清甜,上面放的豆芽韭菜也給的蠻多的。
———————————————————
吃了幾年下來⋯覺得目前聰明鴨肉是我吃了最乾淨、最不油膩、最新鮮的店。口味上就是因人而異了⋯真的有偏甜一點,但不會覺得假假的。雖然價格上確實稍微高了一點⋯但非常值得一試喔。
/
#高雄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市 #高雄美食地圖 #美食 #美食推薦 #美食分享 #鴨肉飯 #鴨肉 #聰明鴨肉 #聰明鴨肉店 #聰明鴨肉飯 #聰明鴨肉1976 #聰明鴨肉麵 #鴨肉料理 #波波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