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牛奶公司][麥文記]*香港*佐敦的特色香港餐廳

1 / 8

我在想好像把餐廳名字放在頭比較好一點,想看食評的話可以比較容易找到吧?

下班後我就走到佐敦跟男朋友找東西吃,佐敦是一個有很多又經濟又便宜的餐廳的好地方。說實話呢,香港的食物大抵上也比台灣貴。依照不同地區,你也可以大概估計到那裡的餐廳的類型和價位。

例如:
中環 就是相對比較貴的
深水埗 就是相對比較便宜的

香港港島區的東西好像一般來說都比九龍區貴。這次分享的餐廳就在九龍區。

我的胃比我男朋友還要大,你們不要隨便依照我的吃法。一般來說,我到佐敦會先去麥文記麵家吃個雲吞麵,再到旁邊的澳洲牛奶公司(下簡稱:澳牛,香港人很多都這樣叫)吃快餐。

麥文記是沒有分店的。香港很多雲呑麵都是叫「麥什麼」的,就不要搞錯了。選擇吃麥文記的原因有很多,•第一•他份量真的很大很足,我胃口太大,有時候吃其他店的雲呑麵就像吃了空氣一樣,肚子還是餓的。
•第二•他的鮮蝦雲吞真的是全鮮蝦,沒有混到豬肉(很多所謂的鮮蝦雲吞也混了肥豬肉,卡路里比較高)•第三•他真的好吃 •第四•地理位置很方便,吃完他就可以到旁邊澳牛繼續吃

你們可以看一下價錢,相對香港其他地方,這餐廳的定價算是便宜了。而且他也蠻受旅客歡迎,特別是日!本!人!欸,原因我不清楚,總之每次去也好像遇到日本人啦。

我叫了雲呑撈麵,別看圖片裏麵上面有蝦籽就以為雲呑麵上會附有蝦籽,這次應該是師傅弄錯了,平常是沒有的!所以我就很幸運的可以吃了蝦籽雲呑麵😂😂😂😂鮮蝦雲吞麵有6粒雲呑,很爽口很大很好吃,這𥚃的蝦用的是越南虎蝦,看得出有用心選擇食材的。麵也很多。

小知識:你在香港的雲呑麵店叫撈麵,一般都會先附送一碗小湯,那不是餐湯。而麥文記的湯據說是花了8小時去煲的。麵還沒來到的時候,你可以先小嚐一下湯的味道(請不要整碗喝完),麵到了,你可以先吃麵,如果吃的途中覺得麵乾了,或者麵都綑在一起,你就可以放一些湯到麵上面再吃。

菜就叫了菜花跟芥蘭,說了不要蠔油(純粹個人喜好)。那裡的菜看起來真的很鮮很綠,吃起來也很爽。我媽說她怎樣學也是學不到怎樣可以弄得那麼好吃,所以我建議如果你們去,也可以試一碟菜呀。

吃完麵,就到旁邊吃澳牛,旅客也是很多。可是真的有一吃的價值,價廉物美的。我們香港人很多都叫澳牛是「光速餐」。就是你進去還沒坐穩,那裡的侍應大哥就會問你吃甚麼,你在猶豫的話,他們臉就會變黑🌚。很多人也說他們服務態度差,可是我超級喜歡他們呀,其實他們也很搞笑的,有時候會跟你們聊天。我看著他們,覺得其實他們挺瀟灑挺有個性的😂😂😂😂

一般而言,大家都會叫**茶餐**,但我已經吃了雲呑麵了,所以我就叫**快餐**。兩者的分別就是有意粉跟沒有意粉的分別。 “方飽”其實就是厚多士, “煎雙蛋”你可以換炒蛋。如果你第一次來吃,請務必叫炒蛋!請務必叫炒蛋!請務必叫炒蛋!(重要的話要說3遍,因為很好吃,希望你們有吃到)

我跟男朋友還有他爸叫了快餐,他們喝檸檬茶。(我叫好立克)這裡的檸檬茶其實也值得一讚,因為茶真的不澀,檸檬也超新鮮。你可能從來沒想到看似這樣隨便的店,原來連檸檬茶也有用心了。

縱使我們叫的也是快餐,內容都是 「煎雙蛋 牛油方飽」,你可以叫侍應說 「快餐要雞蛋三文治」。其實就是把材料都合併了一樣,你看圖片就知道了。哈哈,麵包也多了2片,感覺上蛋也多了😂

澳牛的炒蛋真的不得了!從來沒有其他地方的炒蛋可以取代他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包括澳門的義順牛奶公司,還有其他的,也不能相提並論!真的很厚很滑很有口感又不膩!請試一下啦~~~

值得一提,就是,你快吃完的時候,侍應就會寫一張單給你,如果他沒有主動寫,你也可以叫他寫單,你拿著到門口付錢就可以了。由坐下到離開,花半個小時也沒有。千萬不要想著你們可以在裡面風花雪月,聊天聊地的,他們不會讓你們坐太久😂這也是澳牛「光速餐」的特色呀~

總而言之,這2間也是受香港人歡迎的店,特別是澳牛吧。而麥文記也是2018「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之一的餐廳。雖然兩店的環境看來很普通,食物的貌相也很隨便,但質素真的很好,還有真的可以吃到很飽!又便宜又好吃又有香港特色~你們真的可以試一下。

而且佐敦跟尖沙咀也蠻近的,如果要逛街也可以徒步走過去。不過,嗯🤔,尖沙咀現在真的太多旅客了,很擠迫。畢竟有些香港人不太喜歡大陸內地的遊客,所以對所有拖著行李箱的人也不太友善。就是提醒一下而已了~

2間餐廳的人均消費分別也是HKD 100以下
#香港 #香港美食 #澳牛 #澳洲牛奶公司 #炒蛋 #雲吞麵 #佐敦 #麥文記

澳牛:
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麥文記麵家:
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