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和荳品廠

1 / 5

因為三月初有好朋友要來香港玩,我就先去幫她探路。她會住在深水埗的美荷樓,等她入住後,再來告訴大家好不好住。

深水埗是很熱鬧的地區,裡面有我吃過最好吃的魚蛋,還有美味的媽咪雞蛋仔,也有划算大碗的切仔麵。但今天,我想介紹的是這家豆製品公司從「香港公和荳品廠」的攤位。其實,我有點難定位他😅因為,他稱不上是餐廳,也不是冰室,可是又不算是路邊攤。座位區其實很大,位子的話,就是自由入座,基本上很多時候需要並桌。買的東西,除了豆製品,也有炒麵、腸粉之類的食物。

這家店很貼心,豆腐包、釀豆腐類的小點都有做拼盤!所以不用每樣點一份,吃的很辛苦。我們這天點的是三拼,有煎釀荳腐、荳朴、魚腐。

煎釀荳腐是比較硬的豆腐,上面有鯪魚漿,拿去煎。煎完後,會帶點焦香和魚香,這一項我老公很喜歡。老實說,我不是特別愛吃鯪魚,但這個魚,在香港其實很常看到。一般,這裡的人會買剁成碎狀或是泥狀的鯪魚,然後回家後,加點蔥、鹽巴、胡椒粉,或是其他調味料,做成香煎魚餅或是魚丸。可能是在台灣沒吃過,也可能是因為此種魚屬於淡水魚,故天生帶點土味,所以我不是吃的很習慣。不過,這款鯪魚豆腐,我倒不討厭,魚肉不多,而豆香濃厚,蓋掉了土味,添加了一股淡淡的香氣。

荳朴簡單說就是炸豆腐,外皮酥脆,內裡軟嫩,是可以吃出豆子美味的一道。我覺得這個味道,和辣椒醬特別搭配,感吃辣的人記得加點桌上的辣椒醬哦!

魚腐就是魚和豆腐攪拌在一起,然後做成餅狀,下鍋炸。在吃的時候,我沒有特別留意到這是魚肉和豆腐,我以為只是有調味,又特別嫩的炸豆腐餅。味道也是不錯,沒有魚腥,但是豆味沒有荳朴來的明顯。

除了鹹食,我們還叫了一碗荳花,就是豆花啦~我很喜歡耶!不像台灣,一般是一片片的豆花,這裡的荳花真的就是一碗,很紮實。桌上有黃糖,可以自行加入,調味甜度。要這樣吃豆腐花,豆花的品質真的要很夠。不愧是豆製品工廠出品的產品,豆香濃郁,豆花入口即化,伴著黃糖微微的甜味,很有療癒感。我們兩個人分一碗小的,都覺得很夠吃了

香港公和荳品廠的價格,也真的很佛心,三樣拼盤,各兩件,才$16港幣,真的是少見的價格。厲害的是,雖然吃的都是豆製品,卻不覺得膩。豆製品不同的口感,和香味,在不同的品相裡都發揮了,真心推薦這家小吃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