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下午茶|罐頭水蜜桃X青森蘋果醬

1 / 1

    我的化療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中後段了!現在使用的這支藥時常讓我感受到疲憊,所以在我化療的最後這段期間,部落格文章改成雙周出一次,待康復後再改回周更。

   前幾天我妹發了一條小紅書的影片說希望我做紅茶鴛鴦拿鐵給他喝,對我來說挑戰是蠻大的,因為我不喝鴛鴦系列的飲品,這個食譜下期再分享;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罐頭水蜜桃搭配我妹年初從日本帶回來的青森蘋果醬,做出兩道快手點心。

一、肉桂蜜蘋希臘優格

   我這個人很嘴饞,所以我很喜歡做快手甜品,基本上食材都可以在超市或是超商取得,雖然這次的蘋果醬是從日本帶回來的,但也可以用韓國的蜂蜜蘋果醬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罐頭水蜜桃切丁或切塊都可以,但罐頭內的汁水全部都不要,甜味來源就是蘋果醬本身;在碗底鋪一層水蜜桃塊、一小匙蘋果醬,再鋪上優格(希臘優格會比鮮奶優格來得稠一些,所以擺盤前會先用湯匙稍微攪一下,讓它比較鬆弛);再一層水蜜桃塊、鋪上優格;再一層水蜜桃塊,鋪上優格後再用湯匙塗抹一下,讓碗面比較平整,就可以做裝飾。

   我自己是用水蜜桃塊鋪邊,上方加一點蘋果醬,最後撒上肉桂粉!

二、蜜桃蘋果伯爵奶茶

    伯爵茶包三包加熱水快速沖出味道,加點牛奶降溫;在杯底鋪上水蜜桃塊,以及適量的蘋果醬,沖入冰鮮奶後,將降溫的濃伯爵鮮奶茶倒入杯中即可。

同場加映:蜜桃蘋果烏龍

   我自己是很愛喝伯爵茶,所以我自己喝的基底是用伯爵茶,但我給家人的飲品基底是用烏龍茶,將烏龍茶葉放到茶包裝內丟入煮沸的熱水中讓茶色與茶香散發出來,再依個人口味加入水蜜桃塊和蘋果醬;如果喜歡奶茶的也可以加點鮮奶,風味也是不錯。

Ann Yi 安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專業:Ann Yi 安藝

Instagram: